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感恩挫折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5 14:12:36

  我一直不能忘记那首歌,“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感恩的心》,在扣响新年钟声的那个舞台,曾经感动了多少人的心,让多少人的心,在经过涤荡之后,充满了感恩之情。


  感恩父母,因为是他们带着我们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我们看到湛蓝的天,潇洒的云。感恩老师,因为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孜孜不倦地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能够塑造自己。感恩朋友,因为是他们和我们分享快乐,分担痛苦。感恩社会,因为它在我们的成长中给了我们无限的关怀。感恩自然,因为它让我们学会真理,让我们看到奇迹。


  用一束感恩,来填充心里某个充满阴霾的角落,让黑暗转为光明,让萧瑟的寒风化成春天的太阳。


  可是,我们更要感恩挫折。


  是的,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挫折,也许我们会流泪,也许我们会伤悲,也许我们会颓废,但是我们也应该想到,也正是这一系列的挫折,让我们更好的成长,让我们能够蜕变。


  跌倒了有什么大不了,如果没有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站起来,我们怎么能学会走路。失意和挫折有什么大不了,如果不是一次次挫折,我们怎么能够更好的完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就像毛毛虫,如果没有经历蚕茧无情的束缚,没有用力的挣扎,又怎能够破茧成蝶,自由的振翅飞翔在充满生机的花园?


  所以,应该感恩挫折,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成长,让我们能够清醒的认识自己,更努力的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更成熟的自己。


  也许你还没有经历挫折,一路上,你看到的是鲜花和掌声。那么我们应该恭喜你,因为你很优秀。也许你正在经受挫折,从高高的地方跌下去,你看不清在哪里才是底,那样也未尝是不幸。因为雏鹰就是被从悬崖上抛下,才发现自己飞翔的本能,振翅翱翔,然后征服蓝天。


  在生活的过程中,你一定会遇到挫折,挫折也一定会给你这样或那样的伤害,可是相信吧,挫折也许会让你短暂的颓废,但是你会在挫折中发现,你有那样的能力,找回自己,然后征服一片属于自己的天。


  试想,如果没有高温的冶炼,怎么会有金子的灿烂?如果没有时间的雕琢,玉器怎么会有骄人的美丽?如果没有尖刀的切割,怎么会有钻石的光芒?


  每一个人都具有钻石的潜质,可是只有经过挫折锤炼,并且能够努力克服困难的,才能成为真正的钻石,发出自己绚烂的光芒。


  所以,应该感恩挫折,因为是它,让你在逆境中领悟了一个词,成长。因为是它,让你在逆境中,找到你应有的价值。


  所以,我发自内心的感恩。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自然。


  但我更要感恩挫折,跌倒的时候,是挫折告诉我,要爬起来。流泪的时候,是挫折告诉我,会好起来。受伤的时候,是挫折告诉我,要勇敢起来。生活给了我挫折,但是挫折告诉我,黑夜之后,就会有黎明,寒冬之后,一定有春天。在我和他的斗争中,我一定要胜利。


  我感恩挫折,感恩成长的路上遇到的挫折,因为是它们教会我成长。在挫折无情的历练中,我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在挫折无情的打击中,我学会了即使逆着风也能够很好的飞翔,勇往直前,去征服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在挫折的雕琢中,我慢慢的在塑造一个真正的自己。


  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挫折,面对世界,也面对自己。你能够飞翔,因为感恩挫折是一种善良,也是一种勇敢。相信吧,勇者无敌。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能够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所以,感恩挫折,谢谢大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