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演讲稿:颜色_600字
颜色,一听到这两个字,我们会想:啊!太熟悉了。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颜色。
红黄蓝,它们是三原色。因为他们可以变成其他颜色,但其他颜色却无论如何也变不成这三种颜色,所以,它们是三原色。既然其他颜色变不成这三种颜色,那么,这三种颜色是不是有什么不同之处呢?首先是红色,一提到红色,我们第一反应就是:红色是血液的颜色,血液是生命的必需品,那么,红色是不是很不同呢?然后是黄色,黄色是什么呢?对了,是花朵,没错,就是花朵,而且,就连那独一无二向日葵也是黄色的!从太阳升起来就开始面向阳光的向日葵,那么美好。这样,黄色也是很不同的。最后是蓝色,这是最好猜的,没错!就是水。水?很普通吗!错!我们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也就没有了生命,那么,蓝色是最不同的。这样分析完了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它们连接到一起呢?血液是生命,向日葵也是生命,生命需要水,水默默支持着生命,于是,就排列成了:红、黄、蓝。
我们的生命需要颜色,没有了颜色,我们都将变成盲人,一切都需要我们用手去触摸。如果一开始世界上就没有了颜色,那么,世界上也就没有生命!
所以,大家,不要认为颜色没有用!
虽然,我们不用把颜色研究的很透彻,但是,我们至少要能说出每样东西是什么颜色!因为,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