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我和书的故事的作文: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4 11:52:59

  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漫步于夏夜的星空下,拾取秋日下火红灿烂的枫叶,欣赏着冬雪自由的纷飞,四季的美丽编织着我和书的故事。


  当春雨连绵,一丝一缕地在大地上织着快乐的雨帘,田里的禾苗钻出头来张望,树木伸出枝干接受春雨的洗礼,屋外一片蓬勃,屋内一份悠闲,品一杯香茗,执一卷古书,泛黄的书页下有多少动人的故事,让我不禁沉醉其中,有了那份恣意,便想起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安详,勾起了“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回忆,又仿佛见到了“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的活跃。春雨、古书、香茗,将春更添诗意。


  繁星如斗,夜色静谧,喜欢读一本经典童话。读到会心之处,常喜欢仰望星空,到星际中随王子和公主跳舞,看丑小鸭展翅变为白天鹅,去追寻梦一样的国度,没有烦恼,没有惆怅,一切美好如圆月。也许,童话世界里的一切都不会变为现实,但是在忙碌的世界中,静静地躺在一把藤椅上,望着满天眨眼的明星,我的心会飞到美人鱼锁住的海底王宫中,听她清脆的嗓音唱出动人的歌。我会感到心旷神怡,心境透明如明镜。


  秋日照耀,硕果累累,我喜欢读外国名着《名人传》,感受名人的力量,启迪成长的道路。贝多芬用顽强的意志扼制住命运的咽喉,用不屈的生命演奏出伟大的《命运交响曲》,他坚韧执着无畏无惧的形象将我深深折服了。托尔斯泰用平凡的面貌谱写了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我明白了:即使再渺小再卑微的生命,都可以创造奇迹。米开朗琪罗,在苦难中苦苦追寻真理,他那“愈痛苦愈使我喜欢”的崇高人格使我铭记在心。


  冬雪飞舞,我沉醉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的一生经历无数的挫折,但他依然执着乐观地对待生命,一个人的生命价值也莫过于此,他的生命之光让我为之震撼。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无论遇到再大的风再大的浪,我都不会畏惧,我相信信念,执着追求梦想,让我可以在生命之巅豪迈地高歌。


  多少个四季,在油墨芳香中,我同先人对话,与名人畅谈,与鸟儿并行,点点滴滴,我和书的故事载入我如歌的岁月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