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人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3 13:36:08

  台湾有位漫画家蔡志忠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是的,人生不可能总是十全十美,是人总会有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人生会有缺点与不足,我们应当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台湾有一位画家就是这样的人,他叫谢坤山,在他少年的时候,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双臂,但是他没有放弃,而是坚持自己的梦想,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自己人生的缺点。刻苦自学,尝试用嘴去画画。后来,就实现了他自己的梦想,如愿的当上了画家。如果说要不是他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的缺点与不足,那么他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画家梦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所以说面对人生的缺点与不足不仅要克服重重的困难,而且还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这些不足。


  人生会有些烦恼的地方,我们应当以平常心去对待。人生在世,避免不了世间的喜怒哀乐……著名作家池莉在《烦恼人生》一书中,她在前言中所介绍的“我只剩下一个愿望:“好好过日子”这按照他的意思解释就是,所谓好好过日子,就是要创建自己的生活方式。远离世俗热闹,断绝名利的诱惑,使自己的文学感觉更加敏锐,思想更深远和明澈,这才有能力理解真实的众生,并写好每一个字句。正因为他知道20年前的年轻人名利愿望都很强烈,同时她也已经感觉到和意识到了浮云遮日的可怕后果。从而开始了个人的修养,最后她的目的达到了,我想这正是因为她面对自己的“烦恼的人生”她用平常心去对待,从而达到了目的。如果说她不这么做,那么,我觉得她就不会达到这个目的;如果她不那么做,那么她也会像20年前的年轻人一样拥有强烈追逐名利的愿望。她一旦这样做,就不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反而会使自己得到更多的烦恼。


  所以,综上所述的事例,我们既要有正确的人生的态度,又要以平常心去对待人生的不如意之处,这样才会有更好的人生,人生才会更精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