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长信海岸水城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3 12:47:54

  如果说西海岸带状公园是海口的明信片,那么,坐落在这里的长信海岸水城,就是这座公园里的大花园;是一颗绚丽、耀眼、璀璨的明珠。


  水城的建筑精美、别致,是巴厘岛风格的花园洋房。建筑外立面的设计,曲与直、拱与平、高与低相结合,或直、或凹、或凸,尽显南国风情。外墙颜色以浅米黄色和橙红色为主,给人以悠闲、安逸、浪漫的感觉。建筑布局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具有生动的韵律感、层次感。每幢楼都是Y型设计,房顶呈坡型,这样设计能最大限度地采光、通风、调节温度。从空中向下俯瞰,一座座洋房,掩映在红花、绿树丛中。


  俗话说,水生财。“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园区的中心——最高点,是会馆,也是水系的源头。以此为中心,有南北两大湖区。水系由高向低分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间有5.5米的落差。在各级叠水处,水是流动的,湖面是静止的。动与静相结合,营造出虚与实相结合的气氛。


  整座园区设计,从主题到细节,深谙中国传统风水学的精髓——宜曲不宜直,宜虚不宜实。绿草地、花田、湖泊相互交错。精心雕琢的人工湖、喷泉、瀑布、景观游泳池,通过不同的组合,形成了绚丽的热带风情水景。通往每幢楼房大门的小路,都是弯曲的;从大门一出来,迎面的便是园景。景深一层套一层。“曲径通幽处,禅房草木深”。


  纵观大花园,最美的要数园林的景色。它以水景、树木和各种热带植物为主题,种植了170多种名贵植物。


  人工湖四周的绿化,分为低、中、高三个层次。底层种植着草坪、萱草、兰花草、蜈蚣草、黄金葛等。中间的一层最为丰富,种植有天堂鸟、水生美人蕉、水菖蒲、加勒比蝎尾蕉、白玉兰、栀子花、水竹芋等花卉。高大的植物有,槟榔树、凤凰树、小叶紫薇、油棕、狐尾椰、菠萝蜜树等。最别致的是月桂树,春节期间开放得尤为茂盛。清风徐来,送来阵阵幽香,沁人心脾。


  园林内设置了二十七个主题景点,依凭高低起伏的地势,创造出立体空间。景点的墙体大量运用了砂岩浮雕景墙,合理地分布了空间,巧妙地衬托了美景。


  钟楼的设计颇为独特。它位于园林的最高点,向下俯视,尽览园内景色;向西望去,是美视高尔夫球场和西海岸高尔夫球场;向北望去,是琼州海峡,水天一色。


  北湖的东西两边各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东边的叫漫亭,西边的叫悠亭,仿佛渔歌互答,掩映在绿树丛中。正西边伸向湖水处有一座木质水榭;它的正上方高处有一座木质舞台,舞榭歌台上下照应。


  南湖,一条曲折的木质长桥,将湖面一分为二。湖面上盛开着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岸边芦苇丛中,还零星地点缀着几座木质水榭。


  清晨,鸟儿婉转的歌喉,打破了园林的静谧。白天,彩蝶飞舞,蜻蜓逡巡。晚上,弯弯曲曲小路旁的路灯和藏匿在花草丛中五颜六色的射灯齐放,与天空中的星星交融在一起;蛙鸣此起彼伏。


  长信海岸水城的美景,得到了人们极高的赞誉。2005年,她荣获《全国十大风尚名盘》的雅号!她的美丽,她的魅力,将永远地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