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家乡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3 12:46:58

  ——题记


  相传唐代著名大诗人杜甫曾到一处“人间仙境”游玩。那里依傍江河,湖里种植着许多清涟的荷花。一到夏日,花苞争先恐后地盛开,散发出迷人的香气,袅袅清香飘进小村庄。湖旁种植少数杨柳,正中了那“四面荷花三面柳”之说。荷叶有力地撑起,密密麻麻的,遮蔽了夏日的炎热。因有清澈的大湖,惊艳的荷花,碧绿的荷叶,所以此村庄命名为“荷叶湖村”。


  不知是何等荣幸,我竟诞生在这“人间仙境”。从小便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欢乐之地。


  儿时,最爱的莫属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老家的平台上玩耍。一到春日,平台上的小草便一一探出小绿脑袋,一眼望去,竟是春意盎然,如翠色欲流,给色彩单一的天空增添了几分点缀。我爱在这软绵绵的“绿毯”上打滚,草儿尖尖的“脑袋”刺着肌肤,挺刺激的。我是伙伴们中最年幼的孩子,他们每次都比我会打滚。哨声一吹,他们一个个都缩成一个个圆嘟嘟的肉球,一瞬间便滚到终点,我斗不过他们便会“逃跑”,逃到那平台后面的"柳林江”。夏日,柳林江的江水不多,可以任凭我们玩耍。江水清澈见底,有如金龙的鳞片,亮闪闪的。鞋子一拖,衣袖挽起,裙子拉起,抬起小脚直入江水,伙伴们却早已在水里等着我了,开了开几个玩笑,我们便闹了起来。把水一打,水花四溅。伙伴们也不甘示弱,扑着江水,打到别人身上。我幼小,他们都不咋欺负,倒是其他几个比我大的姐姐们,常常被大哥哥们欺负,闹着闹着,我们都累了。喘着气走到岸上,席地而坐,便想到当时的热闹场面,相视而笑,再看看自个儿身上,都早已是“落汤鸡”了!


  家乡的村民都十分友善。在羊肠小道上遇到熟人,也会点头问好。要是我们这些小调皮鬼到了哪个伯伯家玩,伯伯伯母们便会很高兴地拿东西“款待”我们。不过最好吃的还是那“芝麻茶”——芝麻茶是我们家乡的特产,风俗已经流传许久了!


  村民爱好饲养猫狗。说来的确,记得我诞生前几个月我家便迎来了一只小猫咪和小狗。到现在,喵咪已经生了一窝小喵咪了,而小狗呢!如若还在世的话,站起来应有我高了,或许比我还要高耶。只可惜,事实就是事实——两年前小狗便逝去了,足可惜的。别家的小狗小猫都十分柔顺的,十分听话,且能看家呢!


  冬日,雪花漫天飞舞,伶俐地落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随之不久,村庄都已披了一件洁白如雪的棉袄。银装素裹的,真是美极了。站在平台上放眼望去,天空与布满白雪的屋顶混为一体。而那依旧在小道上行走的人们所穿的彩色棉袄成了这雪白的天地中的点缀,如黑夜中闪烁的星星般,亮晶晶的。伸出手,接着那从天上飘下来的“白色天使”,心中怦然一动,大喜;又伸出脚去踏那厚厚的白雪,感觉真是爽极了!小河早已结冰了,如一面镜子,河边的杨柳也被冻住了。没有春日的生机;有的只是冬日的冰冷却不失柔美。四周的湖,天,地,屋都是纯洁的白,冰雪的,让人害怕,加上狂风怒号,无不让人感到肃杀。然而却又让人在那肃杀的天地中感得到温柔,春的生机。我想,明年的春天,应当很美吧!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的家乡甚是美丽,能在此等“境地”生活,我有说不出的惊喜与感怀,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虽屋金乡银乡那样“金贵”,但它的份量是不可掂量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