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读后感:《汤姆·索亚历险记》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2 11:32:35

  这个寒假,我阅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题写成的。他回忆童年的一切,把它写成小说,都写得非常逼真,让人看得津津有味。


  汤姆·索亚是美国圣彼德斯堡小镇上一个淘气的机灵鬼,他和野孩子哈克一起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带着镇上的孩子玩”打仗“,一起搞恶作剧捉弄姨妈。一次,他和哈克一起去墓地试胆量,偶尔目睹了一场凶杀案:乔埃杀死了一个医生,并嫁祸给彼得。在法庭上,他们出庭为彼得作证,指出了真凶。汤姆又在魔克托尔山洞中找到了逃脱的乔埃,挖出了乔埃埋藏的金币。它成了镇上的大英雄。


  这本书中的汤姆顽皮捣蛋,常常捉弄人,不听姨妈的话,还经常逃学,最后还与哈克逃离到一个孤岛上,是大人们担心。这些行为固然不能给我们做模范,但是,关键时刻,他为了正义,挺身而出做证人,拯救了无辜的彼得,而且在顽皮之余还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了众人钦佩的小英雄。这一切都充分表现了汤姆爽朗、活泼的性格和冒险、进取的精神,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读完这本书,我还意犹未尽,还想再看一遍。汤姆的故事引人深思,即使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也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559731815.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