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读后感:《汤姆叔叔的小屋》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2 11:31:24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篇文章,我想了很多。


  汤姆叔叔是一位黑奴,他的老主人为了抵债,只好把他抵给了别人。这个人又把他卖给了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心地善良的人对这些黑奴很好,可惜,他还没来得及给这些奴隶自由,就不幸去世了。汤姆叔叔被卖给了一个很残暴的人,最后死在了这个人的皮鞭下。


  读过之后,我痛恨十九世纪末美国盛行的这种奴隶制度,它毁灭着人的尊严。这种奴隶制度,是将非洲等落后地区的黑人,强制押解到美国,从此注定了他们一生被使唤不歇的劳役生涯。大多数美国人把这些黑奴当做牲畜一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而且法律还极力赞成这种做法,许多的黑奴死在了主人的皮鞭下。现在,奴隶制度早已被废除,各个国家都在进步,人们都有了自由。而且法律明确规定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身权利。大家也都在享受着自己的人身权利。如果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我们一定要学会反抗,有必要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汤姆叔叔只是这其中的一个例子,如果有天堂,那些以前没有自由的人们在天堂看到现在人们生活的这么幸福,这么快乐,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559731815.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