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竹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0 13:52:58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千古绝句,将竹子忠贞不屈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是啊,也只有竹,能在暴风雨来临时傲视群雄。


  记得一年前的国庆节,我去蜀南竹海旅游:那是一个艳阳天,抬头仰望,一缕缕阳光,透过竹叶间的缝隙照了下来,仿佛是上帝送来的福音。虽说许多竹子上都刻着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样,可这些丝毫不足以玷污竹那拥有铁一般意志的灵魂。


  晚上,狂风呼啸,雷鸣闪电,吓得年幼的我缩进了被窝,豆大的雨珠犹如一柄柄利剑,疯狂的刺向无边的大地……第二天一早,经过这暴雨的洗礼后,地上的野花大多都低头弯腰了,唯有竹,依旧屹立在原地,雨水的冲刷使它褪去了身上的灰尘,更加的精神焕发!


  我又继续往前走着,突然,一片金色的竹林映入我的眼帘,伴着微风,轻轻的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响声,看似飘逸,却丝毫没有要向谁臣服之意。此时,我不禁想起一首诗:“莫嫌雪压低头,红日归时,即冲霄汉;莫道土埋节短,青尖露后,立刺苍穹。”这便是隐忍之力——通向成功的唯一捷径。


  是啊!竹叶轻盈细巧,四季常青,纵使有百般的柔情,却从不会哗众取宠,也不会盛气凌人。唯有谦虚,才能使竹为之骄傲。你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隐忍,你本该鸟瞰我们的灵魂,却又默默撑起这个世界。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你纵然孤寂千百年,却成就了这博大浩瀚的竹海。我置身于这片翠绿之中,不由加快了脚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