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土地和老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0 13:52:45

  “爹,回城里住吧!城里医疗条件好。”


  爷爷木然的摇摇头,用他那嘶哑的喉咙喊出:“不,我就是死也不离开这老屋!”


  家乡的老屋矗立在一方矮土丘上,砖是爷爷奶奶年轻时自己做的,屋子也是自己盖的,原本火红的砖,现在都已经发黄了。尽管它已历经六七十年沧桑岁月,但却依旧坚不可摧。按爷爷的话说因为它是建在这块红土地上的。


  每逢过节,我们都要回家,开的最快也要一两个小时,我又晕车,来回几趟,我就虚脱了。这样很是不方便。


  父母便开始盘算着接爷爷奶奶回城住,也在市中心地段为他们找了房子。本以为他们会十分开心的过来,现在却落入这种残局,连一向开明的奶奶都说,听你爷爷的,这老祖宗的土是再怎么也不能离开的。


  这土地真的那么重要吗?


  这天,我独自一人爬上山,正逢冬季,整个大地穿上了银装,江南果真是江南啊!连雪都如此细腻,老屋像一个沉睡的孩子被山妈妈抱在怀中。


  我从身旁拾起一块雪将它揉成雪团,用力的将它扔入塘中,此时的河面已经结冰了,只见雪球在冰面上留下了一个窟窿,不知水底的鱼儿是否收到了我发出的讯号?


  四周的树枝都成了雪的无条件租住地,轻轻一碰,雪便如一个个小精灵跑到地上来撒欢了。


  我不知道如何用更美的词句来描绘这幅家乡冬景图了,冬也许就是大自然那颗不被束缚的精魂吧?


  难道是爷爷奶奶爱这美景而不回城住吗?


  我跑下山,回到了老屋,问了奶奶这个问题,奶奶只是微笑着摇头,她领我上了山。


  “山上很美,对吗?”


  “对,太美了。”


  “这里的每寸土地都是我们祖宗开垦出来的。”


  “哦。”我似乎懂了什么。


  “土地就是我们的神,我们要一代又一代的守住。你爸爸妈妈已经不会守了,我们就得守住。有土地才有我们,土地也是我们的根。你说,我和爷爷会离开吗?”


  “我知道了。”我恍然大悟。


  再看看风景,觉得它又多了一层历史的面纱。


  是啊!土地是人们心中最高尚的宝物,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源泉。


  也愿老屋能在这片土地永远矗立,枕着这爱的土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