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奇异的琥珀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0 13:52:28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约摸算来,总有一万年了。


  一个晴朗的上午,太阳暖暖地照耀在大地上,风儿恍若一位舞者,提着裙摆姗姗走来,翠绿的树叶都转过脸,痴迷的望着风儿的背影,发出“沙沙沙”的响声。


  到了正午,太阳照得火辣辣的,从树梢的缝隙间射出一道道刺眼的白光。一只从遥远的地方风尘仆仆飞来的小蝴蝶在树林里蹿来蹿去,尾翼长如丝带,临风飘动,舞姿真是优美潇洒极了。小蝴蝶飞不动了,便歇在一朵淡黄色的花上,两只带斑点的蓝色翅膀不时扇动着,那如网的金色脉络熠熠闪光,那一对黑色触须,纤细得像云锦。它伸起腿来掸掸翅膀,两片蝶翼缓缓扇动着,它好像很开心的样子。由于天气的炎热,松树渗出了厚厚的松脂,隐隐能闻见松脂的香味。小蝴蝶打了个激灵,好像有什么是要发生。刚巧,小蝴蝶起飞的那一刻,一件可怕的事发生了!小蝴蝶被一滴厚厚的松脂包裹住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小蝴蝶惊恐地前仰后翻挣扎着,细长脆弱的小腿被黏稠的松脂紧紧束缚住了。太阳却毫不理会小蝴蝶的悲惨命运,继续无情地爆发出强烈的阳光。接着,又有几滴松脂滴了下来,把小蝴蝶重重包裹住了,小蝴蝶终于不动了,淹没在了这颗松脂里。


  月亮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夜晚的树林万籁俱静,唯独猫头鹰发出“咕咕”的声音。小蝴蝶静静地躺在松脂里,仰望着星空。有几只萤火虫点着灯,从松脂旁飞过,问道:“朋友,你感到无助和害怕吗?”“怕?会有一点吧。”小蝴蝶答道,“可是后来,我想了想,我会永远住在着明黄色的小球里,被一代代传下去,被一代又一代来欣赏,视为珍宝。与同伴们相比,我是多么幸运呀!”说完,小蝴蝶幸福地闭上眼睛,永世的沉睡在了里面。萤火虫尊敬地看着小蝴蝶,好一会儿才提着灯飞走了。


  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的轮回,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古老的树林被海水吞噬,树断绝了生机,慢慢地腐烂了。只有那颗松脂完好无损的埋在了土壤里。


  又是几千年过去了那颗松脂球成了化石。海风猛烈地吹着,澎湃的波涛把海里的泥沙卷到了岸边。


  一位考古学家发现了埋在沙滩里琥珀。他捧起琥珀,欣喜若狂地叫着:“啊!是琥珀,里面还有只美丽的蝴蝶呢!”琥珀被放进了博物馆。“哇!好漂亮的琥珀!妈妈,你快来看!”一个孩子趴在玻璃窗上,眯着眼睛,欣赏着琥珀。“孩子,里面还有只蓝色的小蝴蝶呢。根据这枚琥珀,我们可以推测,一亿多年前,世界上就已经有蝴蝶了。”孩子的母亲说着。


  琥珀,不但能激发我们对科学的热爱,还能为科学家研究昆虫的演变过程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