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唯独它芬芳于世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0 13:52:09

  已是隆冬,雪花漫漫铺满大地。一眼望去,除了白还是白,仿佛白色主宰了世界。雪花慢悠悠地飘落在那抹红色上,依稀可辨是梅花,是啊,除了梅花还有谁会在冰天雪地里盛开,傲然挺立?


  花瓣洒落在雪地上,冬风时而卷起红浪,随着风飘向远方,为这银装素裹的冬天增添一份活泼。在这般季节,花儿悄悄收起自己的芬香,冷眼看着依旧迎着风雪,忍着寒冷的梅花,在世间吐露仅有的清香。


  在世间的某个角落,唯独梅花在恰吐芬芳。


  凛冽的风,令人面上刺痛,带来股股寒意。放眼望去,枯瘠的树干在风中显得不堪一击,却仍顽强挺立,那花在雪中愈发显得艳红。看它明明被压弯了腰,却仍然面对天空的方向独树一帜,似挑衅地说,看,我不怕。


  远处的梅花在雪中显得十分朦胧,看不真切,走近了才发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含义。瘦弱的枝条、枯瘠的树干在狂风冷雪的打击下瑟瑟发抖,唯独梅花在悄然绽放。在浩大的世界显得十分孤单,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讥笑和嘲讽着,看你自不量力,妄图想与他们作对,不如妥协吧。


  我突然好像看懂了梅花,不是为了人们的赞美和歌颂。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无私奉献,是“凌寒独自开”的顽强精神,是“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傲洁高姿。这是一种极致的美,一种生命的美。


  这就是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的梅花,一株极其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梅花。


  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荷花的清新脱俗,也许你觉得它不美,甚至很普通。它用铮铮铁骨来向世人证明,它朴素,坚强,它算不上婀娜多姿千娇百媚,在那泛着寒风,刺着冰雪的季节散发淡淡清香。


  在那平坦的大地上,在那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有多少人像梅花一样不屈,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坚持,去拼搏。看着那一株株傲然不屈的梅花,难道你觉得它只是花?难道你不曾想过它的坚强不屈需要我们去学习吗?难道你竟一点都没想过它就像镇守边疆的战士,迎着刺骨的风雪傲然耸立吗?难道你为更长远想过顽强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一代去延续,发扬光大吗?


  梅花是极其不平凡的。在百花争艳中十分普通,却用一身傲骨来征服人们。那些讥笑梅花的自不量力,偏偏在冬天不愿开放的花朵,就如现实生活中自己不肯努力、坚持,却又嫉妒那些肯上进的人一样。


  我赞美梅花,不只是因为它说我精神,更象征了我们中华民族中所不可缺少的品质。


  雪依旧飘,风依旧刮,一切都只是一个模样,唯独梅花芬芳于世,吐出幽幽清香。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