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小池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0 13:51:40

  这里有鲜艳娇嫩的花朵,有翠绿欲滴的绿叶,有高大葱茏的树木,有蓬勃生长的青青小草。而我,唯独爱在花园最中心的一亩小池。


  我爱小池,爱它的博大。


  春回大地,岸边的丛花争奇斗艳,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高大的树木长出片片嫩叶,欢快地随风舞蹈,小草儿破土而出,一派生机,而小池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与世无争,偶尔温和的春风吹来,池面上星星点点地呈现一丝微澜。我爱在春日行走在池边的石子小路上,慢慢地走着,哇,瞧!鲜红的花朵在小池的水中绽放,高大的树木在小池的水中葱茏,青绿的小草在小池的水中生长。平静的小池并没有去与它们争斗春天的光彩,而是用宽大的心胸包容了它们,在心中由衷赞美它们的美丽,绘成一副春天的图画。


  我爱小池,爱它的活力。


  炎炎夏日,小池中心含苞待放的荷花,迫不及待地绽放了,引来一只只调皮的小蜻蜓在池面嬉戏。有时,小蜻蜓亲呢地吻一吻平静的池面,惹得小池不断地绽放出一圈圈波纹。夏日阵阵急促的雨点儿,滴滴答答,小池不再那么平静,它撒欢似的蹦起来,还发出阵阵银铃般的笑声,我爱在雨过天晴的时候,漫步在岸边,雨水冲刷过的鹅卵石更加光滑。小池也焕然一新,阳光撒在池面上,小池仿佛跳动着,闪着粼粼的金光。水里还有鱼儿,调皮地窜上窜下,给小池更添一份生机。


  我爱小池,爱它的温柔。


  金风送爽,小池在秋风的轻抚下轻轻地、柔柔地舞动着。此时,花儿凋谢了它的美丽,大树脱下了它的新叶,小草也从以往的生机变得萎靡不振,只有你,小池,你始终以从容的姿态迎接秋的到来,秋天的你,依然那么楚楚动人,偶尔一片枯叶落在你那平静的池面上,哪怕它们遮住了你的面庞,你也只是温柔地拥抱着它们,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护着自己的孩子,那么温柔,那么小心。我爱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在你的身边柔情地轻轻地散步,秋风带来你的气息、你的味道,我闻到了,闻到了一股清新的、温柔的味道。


  我爱小池,爱它的坚毅。


  鹅毛大雪飘然而至,冬日迈着沉重的脚步走来,万物都已是银装素裹,小池也不例外。然而在小池看来,只不过是冰天雪地一场罢了。大雪在你的池面结起了一层厚厚的冰,同学们大声喊着:“快看啊!小池结冰了!”你却只是安静地顶着冰雪的吞噬,寒风的摧残,丝毫不抗拒不退缩,我裹着厚实的棉衣,喜欢站在楼顶,静静地观看你的透明、纯洁,不为你担心,因为我知道,来年的春天,你一样的生机勃发。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初夏。清晨,我在你的身边,静静地漫步、默默思量自己的人生。突然觉得人要像你一样——博大、活力、温柔与坚毅。


  小池,你默默无闻地为花园中添姿添彩,凝神观看你,我想起了我身边的一些人,他们也像你一样的博大宽容,像你一样的活力四溢,像你一样的温柔似水,像你一样的勇敢坚毅……


  我赞美你,小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