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开错季节的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0 13:46:53

  白雪纷飞的冬天,屋外的小野花终究抵御不了它的寒冷,仅留下一堆枯枝败叶被遗忘在雪堆里。而此时,那开错季节的花朵仍小心翼翼地兀自美丽着,却注定化为春泥,空留一缕芬芳,最后消失殆尽。我呆呆地坐在屋前,静静地看着花儿的芬芳随风飘去,却如何也不能挽留。


  “你怎么回事?这次成绩又倒退了,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啊!看看人家的儿子,一个个多么优秀。你呢?只会让我们操心。”爸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大声嘟囔着。就连妈妈也跟着随声附和:“是啊,孩子,你也要给我们争点气啊。我们不是那大城市里的孩子,所以你更要努力才行啊,不能被比下去!”这些话,我也不知听了多少遍,却仍然无言以对。我曾经埋怨过,为什么自己不是天生聪颖,为什么自己不是个男孩子,为什么自己不能让他们高兴高兴。可现实就这样,我知道,是自己对不起他们。此时的我,眼睛里饱含着无数的泪水,但我不能让它们流下。直到周围一切都已模糊,只有那一堆皑皑的白雪。


  第二年春天,屋外的小野花竞相开放,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那一朵开错季节的花朵的生存,尽管它已被人遗忘,它也依旧在它的泥土里独自品味着给予他人的芬芳。此时的我,突然醒悟,那一朵不知名的开错季节的花朵都可以如此大度,我为何不行呢?世间本是如此,它为你关上一张门,必定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就算我不聪明,就算我只是个女孩子,就算只是成就他人的垫脚石又怎么样,今天,我仍然可以自信地向世界炫耀我的成功!


  我,是一朵开错季节的花,虽不能和其他花儿一样灿烂,但我同样引人注目。我相信,凭着我的坚强与执着,也会形成我那别具一格的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