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看图作文:何谓“虫”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9 01:07:58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大地上,森林里的动物都在开心地玩耍。狮子和老虎正在举行一场大决斗,过来参观的动物川流不息。这时,森林里是一片鲜绿,生机勃勃。


  忽然,传来一阵让动物们提心吊胆的车笛声……来了一位身穿蓝甲克衫,手拿一斧子,嘴里还叨着一根烟的人,没错,就是伐木工。“嘟、嘟、嘟”,敌人吹响战争的号角,这场“世界之战”的序幕即将拉开,动物即将面临着一场灾难。伐木工们抡起斧头向大树“杀”去,无数大树都因“失血过多”而倒下了,没过多久,本来郁郁葱葱的森林,变成了树桩的天地。


  人们看着几货车的树木,脸上露出邪恶的笑容。而动物们躲在山洞,目睹着这一切,伤心欲绝,可自己又无能为力。这时,啄木鸟们看不下去了,向伐木工啄去:“这木头里一定有虫,是一只‘贪婪’、‘无知’的虫!这些伐木工都是榆木脑袋,他们做事从不考虑后果。”


  “这木头里一定有虫”,就是指那些只为个人利益和金钱而不考虑后果的“害虫”。贪婪的人类啊,不要再去破坏地球妈妈的美丽的衣裳了吧!不要再去赚昧良心的钱了吧!不要再去让地球妈妈用地震和海啸来报复我们了吧!赶快觉醒吧!


  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她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保护森林,从我做起,砍一棵树只要2分钟,而种好一棵树却要20年,大家行动起来,让那些贪婪、无知的“虫”永远消失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