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作文:无言的陪伴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08 15:53:25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临近高考,也就意味着临近毕业,也就相当于,相处了三年之久的大家即将奔赴远方,风雨兼程。未来,不知可否还有再见的机会。有人说:“那一年,你毕业了,被压制了三年的天性瞬间释放,你欢呼的离开,后来却发现,下一个夏天,这个教室依然会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你们。而一毕业,就意味着,这个班,就再也聚不起了。”

  想想高三那年,以课本为生,四周散落的书卷,黑板上大写的倒计时,每个人都在遨游书海。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那时无处不在它的身影,手里没了书,心里便觉得空落落的。一本又一本的书,一日又一日的心血,一行一行的蝇头小楷,一次又一次的反复背诵,它陪伴了我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到头来我们却要“飞鸟尽,良弓藏”,如此毁掉它,岂不是太可惜了。

  您所赞同的撕书,我想我是持不同看法的。青春是一段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岁月,更是敢跟整个世界叫板的勇气,我们在拼搏梦想的道路上,以书为友,以笔为伴,书是我们的进步阶梯,它永远无言的陪伴着我们。诚然,我们是被压抑了三年,可是不见得就必须用撕书这种偏激的方式来进行发泄啊,眼看着三年来的心血化为片片白纸,撕得粉碎,难道,不心痛么?

  我一直认为,爱书的人,都有一颗柔软的内心,爱书的女子,心境淳美,如诗优雅,偶尔会伤感于笔下的三世情缘,沉醉于书本里的山水,爱书的男子,谦和儒雅,睿智柔情,偶尔挥墨书写无关风月的文字,沉淀于往事的情愁。无论什么书,它的存在,就如同晴光乍现,柳暗花明,它指引你的来时路,助你踏上征途。

  或许您已经离开校园许久,也许已不在熟知,关于每本书,最初的定义名,但我相信,他们,也曾很重要过。高中,是智商的巅峰时期,人生若是没有一段提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岂不是白活了。所以,就让它们被装进箱子,尘封于某个角落吧,也算是对它们,最好的交代了。

  锦瑟无端,弦乐随风,拂红袖,轻吟浅唱,关关雎鸠,心似舴艋舟。惊起却回首,半阕新词叠春昼。

  此致

  敬礼


  一名高三学生

  2019年xx月xx日


  姓名:宿馨月

  年级: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