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有趣的含羞草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21:23:55

  今天,我看到老师桌上放着一株含羞草,它有一根纤细的主干,枝干上长满了碧绿碧绿的叶子,于是,这株含羞草犹如一个举重运动员举着一个千斤重的杠铃,把腰都压弯了。为了它不把腰折断了,老师用一根小木棍支撑着它。它的每根枝条上都带着小刺,手不小心碰到它,会刺出血来,含羞草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在它的叶片上轻轻一碰,它就合拢了,叶片就变得比过去更狭窄、细小了,枝条也垂下来了。


  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害羞呢?


  可是,植物哪懂害羞呢?我充满了好奇。于是,我去图书馆寻找答案,在一本《百科知识全书》上,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含羞草的叶柄下面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里面含有充足的水分,当我们用手去触摸叶子时,叶子里的水分就流到别处去了,叶子就会垂下来。但是,若你不再理睬它,不再去碰它,它的叶子又会恢复到原来郁郁葱葱的样子。


  没想到,一株小草还有这么多有趣的知识。看来,我还要多读书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