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我爱西安那座城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3:05:37

  轻轻吹着埙,奏一曲悠悠大唐古乐,轻轻吟华夏源脉,千年帝都,丝路起点,我的故乡——西安。


  静静漫步在秦始皇兵马俑中,闭眼,侧耳,仿佛耳边响起秦始皇站在高处俯视众生,捻一搂城墙上的黄土,仿佛看见久经沙场的战士在浴血搏杀,抚一丝华清池的柔风,似乎看见绝世美人杨贵妃浅浅的笑颜,度过大唐芙蓉园侧目观望一下里面的富丽堂皇,不禁想起大唐最后的结局,不禁黯然神伤。


  西安历史如此波折,这才造就了西安悠久的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而我则更为喜欢的是西安的风味小吃。


  在西安回民街轻轻起舞,各色美食应有尽有,有biangbiang面,相当好吃,非常具有关中民风,里面有青菜,西红柿,鸡蛋,肉酱,韭菜,端上来时红配绿色彩鲜艳极为诱人,而且吃面用得碗也极为讲究,碗底是深棕偏黑色,边缘是似祥云的花纹,而盛鱼鱼的碗呢,是小巧的仿青花瓷瓷碗,喝白酒的则是黑色粗瓷小碗,不觉气里便有股豪气。说到此,就不得不说牛羊肉泡馍了,肉足汤浓,香醇美味,粘绵韧骨,饭后再食一碗肉汤,更觉的余香满口,回味悠长,既然说到肉那就更不能忘了腊汁肉夹馍啊,它是由白吉馍和腊汁肉的完美结合,他更是有“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口油”的好评!


  走出回民街,耳边似乎又有和着熏得稚嫩童声在唱:“在世界的东方,在华夏的中央,有个美丽的城市,坐落在巍峨的钟南山旁,绿树丛中,大雁塔亭亭玉立;鲜花群中,华清池碧波荡漾,渭河呀淮河把她环绕,威武的秦兵马俑就守在她身旁;美丽的西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特色的小吃,使你风韵冠压群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