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樱花颂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3:05:04

  因它凋落时的凄美。


  书中一直在珍藏着它凋落时的姿态,真的很美……


  它是轻柔的,那么娇小,说不出它的品种,只知它的花瓣,似水的舒展,又忧愁地蜷缩。


  它的颜色,是说不清楚的纯。一直纯到了心底,犹如糖果,犹如黄连,甜似在天堂中舞蹈,苦似在地狱中煎熬。它,白里透着的是绚丽的粉,而粉里透着的是纯洁的白……


  它的香气,是不易被察觉的,殊不知是被隐藏了还是其它,或许这就是它的特点。


  那微笑的,小心翼翼的香气,仿佛是被包裹起来了,清风一吹,再逆着风,使劲的抽动比翼,那一缕缕的,便全钻进了心里。


  只想说樱花似水的柔,其实它也刚毅。未想过樱在面临着狂风暴雨之时,会是怎样的表现,是满枝的颤抖,还是……


  一个人去过山坡上的樱花树下靠着,看花瓣旋转着飘落。只有一棵樱花树,抬着头望着它,想着:它会很孤单吗?在樱花要凋落之时,去摆弄它的枝条,像年迈的老人,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垂死的挣扎,但却无能为力。枝条上,那些已有些枯黄的花瓣们,向泥土飞去……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便道是如此罢了。


  早上,樱花树是披了一层镀金,闪烁而华丽,又不失自身的简洁与朴素,时不时会有花瓣掉落,落在了树的影子里,去深入泥土,去变成了养料……


  傍晚,太阳在地平线上徘徊,樱也看似有许些憔悴,花瓣随着风飘舞着,其中苍白的花蕊在极力地伸缩着,樱在等待,在等待太阳发出最后一缕光芒。


  最爱雨天的樱!


  尽管那些娇柔的花瓣被雨水打湿,但一直是透着无限的美,有很多的花瓣在极力地舒展着,并释放出无限的魅力。


  在人类的世界里,早已少有了樱花的那种气质。


  樱,这个字就已很温暖了,好似一望无尽的黑暗中突然闪烁的灯火。


  樱,一直温暖着,温暖着我的心灵。


  樱的生命虽短,却为精彩。


  樱是娇柔的,似水。


  它的毕生之美,其实在凋零之时。


  没有其他的杂质。


  一直很喜欢樱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