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窗前那株水仙花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3:04:42

  还依稀记得那时考试经常失利,后来不知何时,母亲买了一株水仙花,放在窗前。我对学习提不起什么兴趣。学习烦厌时,便不由得望向那株水仙花。我看着它笨拙地站在窗前,像一只大蒜,不知所措的样子惹人发笑。我甚至想:这样丑,可以开出花吗?


  我依旧每天看书做题。每当我走神,抬眼望见那株水仙花。看着它有些固执的模样,产生了些怜惜。那白嫩的身躯上钻出了些水绿的芽儿,透露着一股持之以恒的力量。再低头看看书桌上没写完的练习题,情不自禁地加快了速度,暗自责备:怎么又分心了?而我那对学习隐隐约约产生的兴趣,促使着我不断地、一点点地进步,即使那是微小的、难以察觉的进步。


  我对学习的兴趣竟然正渐渐变浓。我开始学会在学习中寻找乐趣,把学习当成一件快乐的事。偶尔学得有些累了,仍会看看那娇小又坚强的水仙。我惊喜地发现那尖尖的小芽愈发向上生长了,探着小小的脑袋,柔弱又不屈服的样子激励着我。


  最终,我开始痴迷于学习。我快乐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一本本书籍,有时过了吃饭时间,父母叫我吃饭,有时竟要喊上好几声,才慢吞吞地捧着书本走向餐桌。


  而我也意外地发现窗前那株水仙花,有了些淡黄色的小花苞。含苞待放的样子,分外惹人喜爱。我对学习的兴趣,不正像极了这娇小笨拙却又坚强的水仙花吗?


  一天放学,我兴奋地拿着满分的数学试卷,哼着愉快的小调,踏着轻快的步伐往家赶。推开家门,只觉得一阵淡淡的花香萦绕在四周。我猛地想起了窗前那株水仙花,急忙跑去看。只见水仙花的叶上顶着一朵朵美丽的小花。这就是水仙的花啊!我暗自惊叹着,这样娇小又坚强,淡淡的颜色饱含着浓烈的奋进,不卑微也不骄傲地盛开着。


  我轻轻抚摸着那小小的花瓣,用心感受着她生命的气息。这时的水仙,已不再是那丑陋笨拙的“大蒜”,而是一株坚强的、向上的生命。


  我默默地看着它,浅浅微笑。谢谢你,窗前的水仙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