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路途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3:04:22

  我上学了,天天从这路上走过。当太阳泛起橘红色的光,这条笼罩着晨雾的小路,带着迷蒙迎接着过路人。外祖母牵着我的小手,沿着这古老的小路送我上学。我不时地抬头望着外祖母。我喜欢她那白色的头发,更喜欢她用皱纹雕塑出来的笑容。雾气沾在白发上,亮晶晶地闪着光。她伫立在路口,一直目送我进人校园.


  西边天空上火烧云就要燃尽了,我放学走出校门。街市上华灯初放,仍是一片喧闹.而走上我的小路,却如同进人另一个世界。路灯闪着微弱的光,把我的身影投在铺路的石子上,忽而短粗,忽而瘦长。我好怕,向路的拐角疾走。忽然,前面出现了熟悉的身影,晚风中,虽显得单薄,却给了我胆量。我呼喊着外祖母,向她扑过去。她抚着我的头,牵着我的手,向路的深处走去。


  我长大了,上学的路线变了;外祖母老了,很少出来活动。我们难得在这路上同行了。


  我又走在这路上,一切却又那么不寻常—外祖母猝然去世,这消息使我惊呆了。我狂奔着,石子被踩得“哗哗”作响,穿过这条小路—我古老的、幽深的、僻静的小路。外祖母呀!你曾一次次送我上学,一回回在这里期待着我归来。就连晨雾在白发上结下的水珠、夜风中瘦弱的身影都是那么清晰,一切仿佛都在眼前……


  送葬的人们抬着外祖母,在这条她曾走过的小路上过去了。路还是那么静,微风吹动,花圈发出“沙沙”的声音,同人们一起啜泣着。我没有落泪,我在想,想着过去和将来.路,你再长一些吧,留住人们,也留住我的外祖母!


  我要走了,离开外祖母的家,离开这座城市.我又漫步在我的小路上,没有了外祖母,小路依然如故。不,也许不会的,朦胧中小路不见了,我依稀看到了一条新公路,平展展,坦荡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