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落叶的季节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3:04:09

  静静地伫立在小河边,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心中思绪万千,却不知道从何理清。


  我从不曾清楚地问过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只是像那淡定的落叶般,随波逐流,随遇而安。


  朋友总是抱怨似地说我太过文静,太过随和,只知道跟随着大家,却从不替自己拿一次主意。我微笑着摇了摇头,这就是我的性格,我没想过要去改变它。其实不是我过于随和,只是我明白,如果我像她那样的暴躁,那便不再是我。经历了太多,心境不同,人与人之间的看法自然也就不同了。


  她撇撇嘴没有再说什么。


  我静静地看着她,笑着说:“我与你本来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不同意我的看法我也不会强迫你。可是我知道,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才要告诉你一点。其实人的一生最多不过一百年,与其去争夺那些虚幻的美丽,还不如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不要到了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后悔,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难道你觉得平淡安定的生活,还比不上整日的操劳吗?”听了我的话,朋友的双眼因困惑而睁得圆圆的。她呆呆地望着我,空气中充斥着令人窒息的沉默。半响,我听到她闷闷地问:“烙,你为什么会说出这么悲伤的话,难道以前的一切,你真的那么难以释怀吗?”我惊讶地看着她,心里好像有一块石头堵着,让我说不出话来。“你不要难过了好不好?我知道你父母的离婚给你带来了很多的打击,可是你还有我啊!”我听着她的话,字字带着哭音。“你……唉。”我叹了口气,强忍着内心的不适,依然微笑,像暴风中的一朵野花,孤独地承受着风雨的洗礼,即使痛苦,表面上却还要装得很快乐。“不要再哭了。我不是说了吗,我不是那么软弱的人。”轻轻地摸着她的头,我安慰道。也许是我的语气,又也许是我的微笑,总之她相信了,笑容又一次在她的脸上绽开。


  看着她渐渐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凄凉。她是生活在阳光下的单纯的女孩啊,我又怎么能自私地让她陪着我一起伤心呢?而我又真的像我刚才说得那样坚强吗?那早已支离破碎的心,恐怕是很难再拼凑完整了吧。其实我是真的不想坚强的啊,只是在这淡漠的人群中,只有伪装自己,才不会受到伤害。所以坚不坚强已经没有必要了吧,只要我一个人承受就已经足够了。


  一片枯叶飘落了下来,掉在水面上,泛起一阵涟漪,在枯叶周围慢慢散开去。我的倒影瞬间模糊了起来。


  落叶无声。


  凄凉的夜晚,我独自一人走在河岸上,突然想起了那一句话:


  缘来缘去,花开花落;梦到尽头,终是一场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