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小说:墙与树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1:45:03

  一堵年久失修的墙,一棵枝繁叶茂的树。演绎出一场生命的传奇。


  那是一堵墙,或许他曾经高大厚实,独当一面,但他现在已入暮年,随便什么小猫小狗都可以从他身上越过去,曾经的朋友纷纷离去,墙感到十分孤单。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太阳拿出了所有的金色,一只小鸟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把一棵树的种子落在了墙的前头。


  墙高兴极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聊过天了,但无论他怎么说,树的种子都不理睬他,墙想:或许他太累了,要好好睡一觉了。于是墙小心翼翼的把种子放到自己后背。


  从此墙不在感到孤独了每天,他都用所有的时间照料那颗种子。终于,有一天,他长大了,他变成了一棵小树苗。墙更高兴了。他开始和树苗聊天,在树苗看来墙是高大的无所不知的。墙也开始用更多的精力来照料树苗,后来树苗越长越大,长成了一棵小树,他开始比墙更高,也明白了,墙并不是无所不知的。墙再也无法告诉他什么了,但墙仍希望和树聊天,有时他会静静的倾听,听得不耐烦了就粗暴的打断墙的话。


  再后来,墙对树不在是一个庇护,反而成了障碍,树只得远离墙生长,墙也希望树成为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于是,他离开了他,墙那时只剩下断壁残垣了……


  最后,墙望着那一片葱绿,和自己手上最后那值得留念的那片绿叶,微笑的永远的离开了--化成了一个小小的碎石堆。树却开始后悔了,每天再也没有人对他说这说那,提醒那些他早就不会犯的错误……


  渐渐,他希望再见到墙,能在和他聊聊天,但,那早已是不可能的了。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碎石堆中那埋得很深很深的那片枯黄的树叶,和墙最后的那抹微笑……


  别让等待变成遗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