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小说:家,是港湾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1:44:51

  家,是人一生的住所,那些去远方上学的大学生还有那些打工的工人,有谁会说:家,不是他们一辈子的依靠呢?没有人!


  我家旁边有一户人家,家里住的是年过三十的老夫老妻。家里的资金不算太穷不算太富,能供起他们的女儿上学便是。他们的女儿是一名高中生了,学习是中等,考上了远离家乡的湖南学校,因距离远每每也就会来两三次,且是放长假的时候。这可苦了那一对夫妻,或许,不只是他们。


  这不,是放寒假的时候了,他们的女儿也赶了回来吃年夜饭。那对夫妻见女儿回来了,高兴得都语无伦次了。是呀,好不容易见到了女儿,岂能不高兴?岂能不语无伦次?明明是一家人,却搞得像分隔海峡两岸似的,唉。


  一家人围在桌前,快快乐乐的吃着饭。他们的女儿,也极其高兴,时不时的把自己在学校里发生的事告诉父母。我想,其意义应该是不要让他们担心吧。但是,真正发生在学校里的事,又有谁会明白呢?


  这顿饭,终究是在和和美美的氛围中吃完了。


  饭后,女儿和父母在一张大床睡着。睡梦中,他们的女儿露出了笑容,这笑,像是轻松的笑,又似乎是释怀的笑,但最多应该是甜蜜的。


  她,又有了父母的依靠和怀抱!又回到了这个温暖的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