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小说:天庭达神秀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1:44:36

  你自从凡间成功举办《中国达人秀》后,神仙们也想举办一场“天庭达神秀”,便纷纷向玉帝请求。这天玉帝正端坐在电脑桌前,观看他股票的走向。谁知又有神仙来启奏这事,玉帝恼了(其实是股票跌了),大声喝道:“要办就办,赶紧地,明天,就是明天。”没想到玉帝这么快就答应了,来了屁颠屁颠地走了。这消息就像插上了翅膀似的,很快传遍了三界,人们茶余饭后都把这事挂在嘴边。唐三藏师徒四人也跃跃欲试,要来大显身手。


  海选这天,许许多多的仙客都从四面八方如潮水般涌来。人数不断暴增,玉帝吓得赶紧移驾到南天门外。各路神仙纷纷大显本事,哪吒表演风火轮,火焰如长舌吸引了无数眼球;托塔天王表演单手提重物,单手拎起了1000KG的重物;嫦娥表演歌舞,优美的曲调,轻盈的舞姿,很多仙人陶醉其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经过几天几夜的激烈角逐,决赛人马终于出来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昔日的师徒四人如今同台争技,这怎么有吸引人呢?就连美国宇航局都打算派卫星来全世界转播这盛况。


  决赛尚未开始,难题却来了,全部神仙都来了,南天门外根本容不下,玉帝只好又把场地移到了如来佛祖的手上。首先登场的是孙悟空,他先纵身一跃,来到了山清水秀的花果山,大家心里都犯嘀咕,这孙猴子要干啥,难道又要大闹天宫。这会儿,孙悟空拿起两根木棍,小猴们从水帘洞钻了出来,孙猴子拿着木棍,自如地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像模像样指挥起来,连小鸟也匆匆赶来伴奏。小猴的歌声抑扬顿挫,水帘洞瀑布声雄伟高昂,小鸟声清奇婉转。虽说是猴声,一点也不比嫦娥的歌声差。真是一个和谐动听的大合唱。一曲终了,众仙依旧陶醉在歌声中。


  唐三藏也不甘落后,站在台上,叽哩咕噜讲起了外国语,一会儿英语,一会儿法语,一会儿德语……十几个翻译弄得手足无措,呆立着一动不动。前前后后竟说了四、五十种语言,先不论讲得如何,会这么多语言,台下当然掌声雷动。


  沙悟净这会儿也径直走上台来。他一纵身倒立起来,一咬牙,涨红了脸,居然把地球抬起来了,让观众为之一震。


  猪八戒也兴高采烈地奔上台来,大家都知道他本事不大,是靠饭量超天才勉勉强强到了决赛,心里都暗想肯定是其他人夺冠了。猪八戒戴上一顶帽子,熟练地炒起菜来,还真有一点大厨的味道。一会儿工夫,一道道精美的菜品抬上来,玉帝刚尝一口,顿时心花怒放,畅游在美食世界,众仙客品尝过后,都一口咬定猪八戒是冠军。原来猪八戒以前品尝的菜品,再加以推敲,终于做出如此好菜。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出乎意料成了冠军。而经过这次比赛,师徒四人都有所启发,孙悟空摇身一变成了世界级音乐家;唐三藏则当起了外语老师,培养出许多著名翻译;沙悟净成了举重运动员,在2012年天庭奥运会取得举重冠军;猪八戒开了一家“猪头菜馆”,生意异常火爆。


  听说天庭最近还要开第二季“天庭达神秀”,哈利·波特也骑着飞天扫帚来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