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小说:窗外的念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6 11:43:44

  “今年的梅花开得晚了”,我看着天上一闪而过的飞机默默地叹了口气。口中飘出的热气,似乎也在跟着飞机,不见了。


  “你还在想他?”李维伦回过头看着我。我不说话,等待着他的下一句。“你还不想放弃吗?你到底想等他多久?”他皱了皱眉头。


  我看着地上,发出了哽咽的声音:“我不知道。”


  他听了我这句话,没再说什么。于是,我们就这样僵持着。


  不一会儿,风吹起来了,我开始颤抖起来。我抬头看了李维伦一眼,他正在面无表情的盯着我。看着他的表情,我感到恐惧。


  “我先回去了。”我感觉我的声音也颤抖起来。


  他眨了一下眼睛,又叹了一口气,“回去吧,天冷了,多添一件衣服。”他转过身,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忽然觉得,他很落寞。


  我回到家,看着窗外还没有开的梅花,泪立刻占领了我的眼眶。因为今天是圣诞节,而今年的圣诞节没有下雪。


  两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我闻到了一阵梅花香。我抬起头,看见哥哥正在窗外忙着什么。我打开窗,冷风立刻吹了进来。


  “哥,你在做什么?”我冲着哥喊道。


  他回过头看了我一眼,“今年圣诞节,我送你一颗梅花树。”说完,他又回过头去忙了。


  我向他的头上看去,“好大一颗梅花树,开得好美!”我在心里暗喜,我没有再说什么。


  关上窗,继续写作业,不过因为我最喜欢梅花,我笑了,感觉很幸福。


  “妹妹,妹妹。”我抬起头,看见哥正在窗外叫我。


  我打开窗,“哥,有事吗?”


  他笑了笑,慢慢地从身后拿出一幅画。我睁大眼睛,他又慢慢地把画打开。


  “哇塞,哥,好漂亮哟!”我看着那幅半开的梅花,开心地笑了起来。


  哥看着我的样子,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喜欢吗?”


  我十分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说:“哥,这个也是送给我的?那刚才那棵梅花树呢?”


  “当然都是送给你的喽!“


  我看着我哥哥,他好帅,不笑的时候已经够帅,笑起来更帅,嘿嘿。


  “哥,哥,你快看,快看!”我爬上窗台,“下雪咯!”我挥舞着双手。“哥,快接住我。”


  哥立刻伸出双手,我跳了下去。可惜,他没站稳,失去重心,我和他一起向地上摔去。一不小心,我的牙撞到了他的脸上。


  “哥,对不起,都是我太调皮了。”我摸着哥脸上青的那一块。


  哥做了个痛苦的表情,“你可以先起来吗?”


  我突然想起我还趴在他身上,十分不好意思的爬起来。


  这时,哥立刻在地上抓了一把雪扔在我脸上,我没反应过来,他又做了个鬼脸。


  我立刻反应过来,抓起一把雪向他扔过去,于是,我们便玩起了打雪仗。


  过了一会儿,哥突然停下来,说:“我要走了。”


  我放下正拿在手中的雪球,脸上的表情僵硬了。许久,我才慢慢开口:“什么时候?去哪里?”


  哥看着我,“去美国,下午三点的飞机。”


  我立刻看了看手表,已经十一点,只有四个小时了。我垂着头,眼泪一滴滴的落了下来。


  哥走过来抱住我,“傻妹妹,别哭!我会回来找你的。”


  我没说话,但我感觉我的头上也有湿湿的感觉,哥哥也哭了。


  当天下午,我像一个泪人似的送他上了飞机……


  那一年,我16岁。


  “滴,滴,滴……”电脑传来了响声。我低下头,一封电子邮件,是哥哥寄来的。


  我打开它,上面写道:“妹妹,我今天结婚了。婚礼完后,我就带着你嫂子回来。”


  我的泪又来了,但我笑了笑。没想到四年前我送走了一个人,等了两年,却等回了两个,而且还是一对。怎么爸妈没有告诉我呢?


  我回了哥一封信,然后光上电脑。


  上边只有一句话:如果你不是我的亲哥哥该多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