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经历灾难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5 14:52:58

  5月12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给人们留下了一段抹不去的黑色记忆,四川被震得遍体鳞伤,汶川被震得伤痕累累。


  5月12日,一切都是那样平常,我和同学正准务上学,突然地面急促的抖动了一下,我们以为是错觉,根本没把它当回事儿,紧接着又是一阵更剧烈的抖动开始了,还发出了“隆隆”的响声,这声音很急促,像是什么物体从高空坠落,狠狠地砸向地面,这时桌上的东西统统着地,墙体也开始剥落。一个反应快的同学喊到“地震了”!我也顾不得多想,把全身的力量聚集在双腿上,冲向楼道,到了下面,我试图跑出院子大门,可楼上不断落下的砖头、瓦片、花盆、等杂物。此时,门外也是黄烟弥漫,我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上天无路,下地无门,我心里非常地着急,心跳得咚咚作响,都快要跳出来了,过了一会地震终于停止了,我们立刻跑到宽阔的地方,我庆兴自己还活着,而且是全身上下毫发未损,在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令人震撼的“5.12”汶川8.0级大地震,就在就短短的80秒内,人们失去了一切,变成了一无所有的灾民。


  就在地震发生后,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及时的赶来了!他们舍生忘死保护着人们的生命财产,不畏艰险的精神感动着灾区的每一个人;可爱的志愿者来了!他们为大家服务,如同亲人般的关爱,让每个灾区人民都感动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善良的白衣天使来了!他们为病人与伤者全心全意的治疗,用最先进的医治病人,让他们尽早的摆脱病痛,国家领导人来了!他们在抗震一线指挥,来灾区慰问灾区人民,鼓励大家渡过难关。


  面对灾难我们并没有服输,而更加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和关爱,祖国母亲的繁荣与富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