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小说:你如夏花,盛于心上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4 18:01:42

  他二十二岁,她十九岁。


  他大学毕业,她是大一新生。


  为了完成生前父母的心愿,毕业之后他要去一个偏远地区支教。这个地方很小,小到几乎没有什么通讯工具可以查询。走之前,唯一留恋的是她,他想留在她的身边,但是父母之命在身,不能违背。


  离开那天,正在下一场没有预告的雨。他只身一人拖着庞大的行李箱去了车站。等她得到消息,才知道人已离开。他什么也没有留下,她就连见他最后一面都成了奢侈之事。她踉踉跄跄的跑进雨中,跪在地上,笑了哭,哭了笑,发丝上慢慢聚集了雨滴,落了她一身,但却仿佛进了他的胸膛,冰凉刺骨。


  三个月以后,在山区一切都安顿好了,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虽说都是土房,虽说没有清澈的水,但孩子们却给了他最好的支撑和鼓励。


  有时候他也会想起那个女孩,那个总是腻在他身边叫他盛盛的女孩,那个总是让他带着去坐旋转木马的女孩,那个总是不经意进入记忆的女孩。他甩甩头,按住太阳穴,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了,再也回不去了。


  周一早上,像往常一样去给孩子们上课。路过升旗台时,看见一堆孩子围在一起叫喊,他知道又是在玩弹珠,看看手表上的时间,把手中的书卷成一个筒,轻轻走到他们身后,刚要抬手给孩子们一顿“暴打”,却突然看见一个女子,蹲坐在孩子围成的圈里,那个背影是那么的熟悉,她的一笑一颦都让他呼吸急促起来。他就这么一直注视着她,直到一个话题结束,孩子们一转头,才发现老师站在身后,大抵是意识到了上课时间,孩子们一溜烟的跑回了教室。


  孩子散开了,女子拍拍身上的土,站起身,转过头,冲他明媚的笑着,“盛盛,好久不见”,是啊,夏花,好久不见。


  后来他才知道,她为了他,退了学,来到这里和他一起教学一起生活。


  熟悉了之后,她和孩子们一起去泥塘里玩耍,她还喝这里总是掺杂着柴草的水。她不再是以前那个稍有泥土就嚷嚷的小女生了。她曾是白裙不离身,来时也穿着带着一朵莲花的白裙子,下了泥塘后,裙子上沾满了泥点,但却更像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他也知道她有洁癖,却不知道她竟然如此般爱她,更后悔当初自己抛下了她。


  他看着在拣枯叶的她,看着那一双纤细得手上沾满了泥土和枝叶,怎能不为之动容,轻步跑到她的面前,用手环住她,颌抵在她的头发上,突然就心安了。


  现在,他们老了,儿孙绕膝。孙儿得空了就追着她跑,问她,奶奶,奶奶,那条裙子是你的么?她笑笑不答,心想,那是年轻时,一个男孩子曾给我的一生的承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