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演讲稿:热爱生活是生命中不竭的动力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4 13:58:12

  是什么力量使娇嫩的小草顽强地顶破土壤,在微风中挺直了脊梁?是什么力量使艳丽的寒梅倔强地绽放枝头,在风雪中摇动着腰身?又是什么力量使幼小的雏鹰勇敢地飞跃悬崖,在深山中尝试飞翔?


  是爱的力量!正是对生活的热爱让它们有了在生命之路上前进的动力啊!大自然中的万物是如此,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清晨,我拉开窗帘,推开窗户,面对着澄蓝的天空和被清风撕扯成一丝一缕的浮云,我闭上了惺忪的睡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涌进我的心田。“好香啊!”我不禁感叹道。迎着这经常会闻到的扑鼻花香,尽管答案似乎已经知晓,可疑惑还是不禁油然而生,从哪里传来的香气呢?


  我顺着花香向楼下望去,一个苍老而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一个穿着那件不变的薄衬衣的老人,他弓着腰,鼻子上架着一副老花镜,嘴角燃烧着灿烂的微笑。老人似乎在修剪着什么,我朝下望去,老人身前是一小片淡紫色的瀑布,它们一串串地挤着,拥着,在老人面前似乎就是天真的孩子。是紫丁香开花了。我看着眼前的一幕,嘴角不禁扬起了幸福的微笑,答案果然如我所预料的,我迫不及待地跑出房门,来到楼下的张爷爷身边。


  “张爷爷,您的花可真香呀,我在楼上都闻见了。”老人转过身,看见眼前的我,目光中闪过一丝惊喜的神色,笑着说:“是啊,你看这花开得多漂亮啊。”张爷爷把我拉到丁香花的面前。果真,深紫、浅紫的花朵就像一盏盏盛着仙露琼浆的玉杯,那么灿烂。“张爷爷,您年龄那么大了,天天起早贪黑地种花种草,不辛苦么?”我终于问出了这个闷在心里的问题。张爷爷拍了拍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我一个老头子,也不能再做些什么了,就种种花,养棵草,不是老有所得么?”老人看着丁香花,继续说道:“这是我生活的动力和希望啊!我觉得自己反而变年轻了不少。”


  我听着老人诚挚的话语,看着老人那饱经岁月沧桑的脸因为对生活的热爱而显得愈加年轻,不禁感到这对生活强烈的热情与追求美好的信念就是一个年迈老人生活的动力啊!


  是什么力量这样巨大呢?是对生活的热爱。我们前进的动力就来自于此。它可以使小草破土、梅花绽放、雏鹰飞翔,那么就让我们心怀对生活的热爱,整理好行囊,加大前进的动力与步伐,走出一条成功的人生之路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