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文:听妈妈的话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4 13:26:23

  贵州省兴义市桔山办事处汕昆东入口酸枣村三组春华中学蒋畅


  今天妈妈外出买菜,妈妈外出时千叮咛万嘱咐我,不要自己一个人出门。可是,妈妈前脚刚刚走,我就偷偷地跑出去了。


  当我兴高采烈地要返回家去时,噩梦来了。


  两条肥硕的大鲨鱼露出尖利而又闪闪发光的牙齿,眼睛像剑一样盯着我。我顿时傻了眼:这不是妈妈常说的大鲨鱼么?他们会残害水里的我们这些小鱼,并且把我们吃掉。我吓得尿湿了裤子,浑身打颤。不断哀求道:“两位鲨鱼叔叔,求求你们别抓我,求求你们别吃我!”奈何我怎么哀求都不能打动两个铁石心肠的鲨鱼。他们一步步向我逼近,我见势不妙,就拼死地摇动着我的尾巴逃跑,那两条鲨鱼紧跟不舍。因为我身体弱小,游了一会就筋疲力竭了。鲨鱼冲上来,将疲惫不堪的我逮到一个黑黢黢洞里。我在进入黑洞的那一瞬间突然清醒。我害怕得不敢看周围的环境,把眼睛眯成一条小缝,又马上把眼睛闭上。


  两条鲨鱼把我丢在一边,我以为他们要把我先栓在这里,等他们饿了再来吃我,那么我就还有逃跑的时间。机智的我在想怎么逃出去的方法,却听到咔咔咔的声音,我的心一下子就就揪起来了。我的眼睛望着声音发出的方向,再也不敢想会发生什么。


  这时,两条可怕的鲨鱼幸灾乐祸地游过来,手里拿着锋利的尖刀。我大声喊:“叔叔,你们要干什么呀?”鲨鱼看着我说:“哈哈哈,我们要你的尾巴。”我嚎哭了起来,一下子吓晕过去。


  等到我再醒来时,感觉到浑身剧痛,我成了一个没有尾巴的鱼。而在旁边把我救出去的乌龟叔叔在给我抱扎伤口。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得救的。我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总觉得妈妈说话很啰嗦!自己非要一个人出去玩?


  过了些日子,我的伤口渐渐愈合,可是我再也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时而猛地窜进水草里,时而又飞快的旋转跳舞。每当看到同伴们能够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在水中的时候,我都会投去羡慕的目光。我想要告诉所有的小朋友,一定要听妈妈的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