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文:温暖小事温暖心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4 13:23:44

  人生,由无数个大事组成,而大事,由若干个小事组成,而这多如繁星的小事,总有那么一件温暖心房。


  外面下着雪,却不见门前的积雪。


  清晨,打开房门,一股寒风扑面而来,顿时睡意全无,早已想感受与雪摩擦的感觉,但落脚时却仍是那片黄土,硬硬的好像被冻得冰。


  望向远方,一条斗折蛇行的小路展现开来,不像旁边那么白,也不像往日那么黑,一种说不出的颜色。


  在那颜色的尽头,一个身影,让我不知所错,一个矮小瘦弱的身躯,吃力的拿着比他高出一头的铁锹,一位陌生的老人,但看似有那么亲切,这种感觉或似错觉,或似事实,忽隐忽现,让人迷惑!


  走到其尽头,那个身影有虚变实,这边不是错觉,他的认真的神情,显得那样的可爱,没有意思岁月的痕迹。


  他完完全全不知我的存在,只是低头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虽然很慢,但每一个都是那么有力,从不含糊。


  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滴到嫩草间,如清晨的露珠,但这是冬天的露珠。这滴露珠,并没有被冻结,因为那里装得满满都是爱,那里有爱的体温。


  真的再不忍,再让这瘦削的身影在此劳累,刚要打破这美的宁静,突然,一束光洒在我的脸上,同样也洒在他的身上。


  那束光照红了我的脸,在那个身影展现出尽的光芒,愿那时的一切都停止,空气,时间,行人,车辆,及定格在那一刻,早已让我忘了上学这嘛事,又一滴露珠滚落下来,只不过它带有金的光芒,落在指间阵阵发烫。


  那瘦削的身体,若再不去扶一把,就像要到在你面前,而这迷人的宁静却让我不认打破,无那选择了打破。


  爷爷,我来帮你吧。


  啊,不用了你快上学吧!


  不忍丢下这孤单的身影肚子离开,顿时想到了包中的温水壶,递上前去,一束光再次洒向我们,面对着那金般的笑容,一股暖流从干枯的手传到我的心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