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书信:给父母的一封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3 14:02:00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这可能是我这个作为女儿第一次以书信这种形式和你们交流,心中有好多话想对你们说。曾几何时,你们是那么的神采奕奕。可如今为了家庭,为了你们的女儿我,把青丝变了白发;母亲曾经明亮的双眼现在变的已经有了些浑浊,父亲曾经高大伟岸的身躯也开始弯下。以前我从来没有注意这些细节,现在女儿知道错了,爸爸妈妈为付出那么多,而我小的时候总是不听话,现在你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更加理解你们了。


  世上唯一没有被污染的爱—母爱。慈母爱子,非为报也!妈妈,在您孕育我的最初时刻,您便经历了种种磨难。为了不压倒我,您睡觉不敢翻身;为了给我补充营养,您吃不想吃的东西而且一次次的吐出来,但没有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您的身子越来越笨重,行动越来越困难。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那个时候您就像在鬼门关走了一圈。从生死关口过来后,听到我第一声啼哭您方心安;把我抱在怀里第一件事便是亲吻我的额头,却没想到自己仍然还是很虚弱。


  苟不教,父之过。也正是从我出生那刻起,父亲您便在我心中许下诺言,今生无论受到多少苦,也要给我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生活。用您的一生来保护我,照顾我。寒冷的冬天您总是最早起床,怕吵醒我,蹑手蹑脚的出门上班。没说过一句苦,没喊过一声累,可是我却似乎没有注意到,您那双苍老有力的双手,早已布满了风霜的痕迹。那双粗糙开裂的手,只是被您用布胶布粗略的缠了一下,然后便又开始工作了。有一次我看见您撕开那脏兮兮的胶布去洗手时,当手浸泡在水里您脸上那痛苦的表情,我的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因为我能感觉的到那是有多么的痛。爸爸,我真的很对不起您。以前的我把你对我的好当作理所当然,可是我现在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大。我现在知道了,这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


  我小时侯哭闹的时候您们便装猫学狗的逗我玩,父亲您弯下腰让我骑在身上,即使工作在累;我生病你们便整夜守在我的床边。总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太多的点滴,无一不渗透着你们对我的爱!


  爸爸妈妈,女儿很清楚你们这么拼命并不是让我将来报答你们,完全只是想让我不再受苦。如今女儿也给你们提个“要求”: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自己太累了。我也会努力奋斗,我想这才是你们想得到的。对吧?亲爱的爸爸妈妈。


  此致


  敬礼!


  女儿:xxx


  __年__月__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