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书信:我给自己写封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3 14:01:30

  亲爱的自己:


  你好吗?


  请容许我先对你说声对不起。一转眼,十三年的岁月匆匆流过,然而,我竟然现在才对你写了第一封信。即便我注定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但我还是要向你倾诉着十三年来的苦与乐。


  你还记得么,那懵懂日子里的欢愉?当时,你坐在爷爷家的榆树下,满天星斗,像一粒粒珍珠,又似一把把玉珠,嵌在碧玉盘中。那时是那么的宁静安详,树叶在沙沙作响,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月光如水,洒在平凡朴实的大地上,映照出万物的影子。你在水池旁,用手捧起月光。你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宛若那水中的月亮。


  而现在,你有时也会坐在爷爷家的榆树旁。或许你还会捧起水花,但你的天真已经逝去。笑脸还是那个笑脸,但水中映照出来的笑容中却平添了一抹苦涩。


  你还记得么,那青葱岁月里的希冀?那年冬天,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帷幕。你与同学们在操场上打雪仗,一个个雪球仿佛飞舞的精灵。你的行动虽说不上迟缓,却也称不上敏捷。一个个雪球像你飞过来,你笨拙的身影总是撞上飞来的雪球。你满身都是雪花——有被同学击中所留下的印痕,更有跌倒在雪地里而沾上的雪花。你踏着踉跄的步伐,在雪地中笑着,跑着,跌倒着。


  而现在,雪还是一样的下着。你现在虽还是在操场上漫步,但却没有了那时那轻快地步伐。你时不时的会在地面上跺上一脚,仿佛想将一身的怨怒释放出来。你变得暴躁,认为一切都要顺着你的心意。你好像是一位迷途的旅人,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在污浊中迷失了自己。


  你还记得么,那豆蔻年华里的快乐?那时的你,算不上是优秀。你的成绩在中游上下不停地浮动。你虽然不愿意见到一塌糊涂的成绩,但那时的你是快乐的。你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甚至在班里只能算上一个二等组员。你总是说你的知识还在森林里,还在生长着。你的笑容天天挂在脸上,就如同盛开的花朵一样,无拘无束。


  而现在,你的成绩能算上上游,但你的欲望越来越大。现在的你,急功近利。你的笑脸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你不再喜欢春天的生机,反而眷恋秋天的萧瑟。


  你已不再是从前的你,而我却还依恋从前的你。


  一转眼十三年过去了,请容许我对你再说一声对不起。我无法将十三年的欢愉尽数刻在你心中,我注定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但我希望,你一定要记得我曾经对你写过这样一封信。


  勿忘。


  祝你:不忘初心。


  你的影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