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书信:指尖轻点,曲调悠扬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03 14:01:24

  ——行云流水般的升降调


  亲爱的东东老师:


  最近好吗?忙碌的生活还习惯吗?这么久没有见面,想念我吗?


  白天,坐在空旷的琴房,看着那通体白色的家伙没有一点生机,对于你的思念,便涌上心间……


  多想和你弹起,那平和的小调,再多泪水,也不放弃。


  岁月静好,沉默的夜晚,我思如泉涌,想起那时的你,想起我们一起的点点滴滴。幸福因为你。漫漫时光,没有温度的月光,照上了我身旁的小天窗……


  子夜的电闪雷鸣,雨水倾下。楼道旁的粉色电动车证明着你的到来,雨水从车座上顺势而下,在空中连成一条线,而它打在车上的声音也无法被人忽略。在盛夏,这样的雨是常下的,而这样的场景也时而发生。


  伴着飞出栅栏的小鸟,从室内飘出悠扬的乐曲。那是一段单调的右手三连音,简单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却被弹的专注,用心。闭上双眼,就看到那谦逊的白云站在山之一隅,晨光给它戴上了彩霞的美。


  你一遍一遍的示范,一遍一遍的讲解,身旁的女孩太不聪明让人头疼。分解了无数次的音符被她弹的毫无美感,女孩对于自己近乎绝望。不知道多少次坚持,也不知道多少次奋斗;不知道多少次重复,多少回失败。而你,从未放弃,悉心的教导。脸上的微笑,让女孩再也不苦恼。而那个经历了无数次打磨的女孩,是我。


  记得你的每一个微微一笑,给我的鼓舞和指导;


  记得你说的每一个不错和很好,给我的信心和美好;


  记得你的每一次掌声和点头,给我的赞许和夸奖。


  你有一次表情凝重,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你说:“音乐的产生不在于手,而在于心。一味追求乐曲中的完美是好,但最完美的应该是心中的享受。”今日回想,不禁对你十分敬重,万分思念。


  房子有点空旷,只有一架钢琴和一个我,十指的指尖在键盘上跳动,一首曲子弹无数个错音,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不堪入目的场景只有我一个人。而那台上锋芒初露之时的我,又是那样的光彩照人。台下的艰辛,只有我一人懂得。


  我指尖轻点,流转的音符,平和的小曲,不是记得下一音的升降调,心中只有你对我的好。小小的幸福,甜甜的回忆。


  现如今,我坐在靠窗的桌上跟你诉说心中的思念,亮灯的家中,闷的人喘不过气,打开小窗,凉凉的风吹过窗帘,微微的寒意。零星的小雨飘进屋里,溅在桌上,打在胳膊上有说不出的凉爽。宁静的夜,却充斥着幸福的味道。


  美好的生活,岁月匆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不惧艰难险阻,风吹雨打的困苦。


  成长,长长的旅途,我小小的幸福,因为你……


  你最苦恼的学生:XXX


  XX年X月X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