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日记:让座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30 13:36:05

  昨天放学正属下班,放学的高峰时间。


  车上固然会挤的“水泄不通”,我站在车上因人太多总感觉心里闷得慌,耳旁的嘈杂声令我更是心烦意乱……终于到了下一站,下去了好些人,空气稍稍有些好转,但仍无空缺座位。


  这时,一位看似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双手拎满东西,小心翼翼的扶着栏杆步履蹒跚的一步步走上车来,额头上一颗颗米粒大的汗珠一滴滴地从她布满邹纹的脸颊上流下。这时司机叫道:“有人愿意让座给这位老太太吗?”


  话音刚落,在座的所有乘客出奇的静,都坐在座位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许久也不见有人站起。


  我环顾四周的有座乘客,希望早些有人站起,但……


  “阿姨,您到这来坐吧,我快下车了。”一位年轻的妇女站了起来,对那老人微笑的说随后走向下车的那块区域,车上的人都面带微笑的看着她,为她做后的让座而……,就在这时我发现那妇女竟是孕妇。(我恰好站在下车那地,她就站在我旁边)


  这一站又一站过去了,他仍未下车,这时我看了看她,心想:你刚不是说你快到站了吗?为什么到现在还没下车呢?而且还怀着孕,一直站着那肯定比我们站着相比累多了。我满脸疑惑。


  又过了一站,我下车了,而她仍站在那。


  这是,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迟迟没有下车,却又在让位时说自己快到站?也许是因为她怕老人知道她有孕在身不愿接受吧。


  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令我钦佩,作为一名孕妇,应当是他人让做给她,而她却在自己有座位的同时更愿把它让给更需要帮助的老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