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日记:运动会——给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30 13:34:41

  运动会什么的,我向来只出嗓子,再不然就是走走方阵喊喊口号,说来惭愧。我体内本也没有什么楞脆与体育沾边,每一个细胞都视体育考试为“大限将至”的人,只剩下写写稿子,排排官话的用场。


  可是我好像总有几个死党体育不错的,比如亲爱的室友张雨娴和亲爱的室友李燕珺,俩长跑人才啊!老天爷也许是公平的。


  像我这种非运动员,在场下拼命中作业总会有些过意不去,至少我是如此。所以对于喊加油这种事,我还是不会含糊的。当然,同时作业拉拉队,大家都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


  长跑健儿们一路过我们班的观赛区,我们就疯狂地喊加油,于是他们也像真的加上了油一样中了起来,而等过了那一段就好像刚才的冲刺是回光返照,马上又被别人超了回去。


  其实我还是挺理解长跑运动员的。鄙人体育考试最惧即长跑。等一开始力气用光以后,起点时的力量好像完全是假的,一下子抛飞,想冲冲不起来。而且场下的一点点距离在场上就是红道白条的几何计算般枯燥和绝望。我挺后悔第一天没什么作业的时候没有和王秋雨她们去运动场的别的地方喊加油和扶人,因为一个人的战场真的很煎熬,但是只是一声加油声,确实会让人有“我不是一个人在比赛”的感觉。


  而关于运动会,倒是漫画里有这样一段独白很让我感动:


  “因为很辛苦,所以想要偷懒。学习也好,其它事情也好,好像……一直都是这样”


  “但是这一次,哪怕很难看,很难看,很难看,我也不想偷懒。”


  “对不起,妈妈,我不是优秀得足以让你自豪的孩子,我什么事情也不会做,什么奇迹也不能造。既不会飞檐走壁,也不能天下无敌,连跑几步都是倒数第一。”


  “但是,就让我以为,就让我以为,只要完成这样本来我无法完成的小事,就算是了不起的成就了吧?只要继续把这样的行为持续下去,那样的话,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你的骄傲吧?我并不能拯救世界,但至少让我成为——


  “自己的——


  “英雄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