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春节的作文:家乡的春节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27 14:56:17

  我们家乡过春节和别的地方很不一样,差不多在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一直到正月十五结束。


  许多孩子都很喜欢过春节,我也不例外。而春节也会按照我们自己的风俗习惯举行。


  春节开始的头几天,家家户户都在买东西祭祀祖先。很多孩子因为那些好吃的食物,往往都不睡觉。他们怕食物被别人抢光,只有把东西放到他们手里。他们才能安静地睡。


  春节时当然一切都得是新的。穿新衣服……把家里打扫干净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论桌子,地板,还是被子,床单都得洗一遍,这样才能迎接新的一年。


  购买年货是最重要的。大人们一大清早就出了门,上菜市场购买年货。海鲜、蔬菜样样齐全。年货里最常见的是苹果,象征着平平安安:火龙果,象征着红红火火:鱼象征着年年有余……人们个个都是满载而归。


  转眼间快到三十了,可在三十的前几天,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家家都在送年。虽然不是除夕,但是却别有一番滋味。


  这几天不仅大人忙,而且小孩也不嫌着,把自己偷偷藏的私房钱拿出来,跑到小卖部买烟花爆竹。男孩子特别爱买鞭炮,他们总喜欢做恶作剧,在别人身后偷偷放一个鞭炮,经常有很多人被他们吓倒,可他们却“咯咯咯”笑着离开。我们女孩却和他们不一样,喜欢玩烟花,所以都会买很多的烟花,等到除夕时再用。


  大年三十除夕到了,大人都赶做年菜,我们小孩则穿着新衣服到处乱跑。一会儿到这家看看有什么年菜,回去和大人们“打小报告”;一会儿又到那家偷几片香肠,说是几片,却塞得满嘴都是;一会又到另一家,搞恶作剧。


  到了晚上,一家人围着桌子吃团圆饭。在年菜当中,那红红的大闸蟹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大人们则举着杯子,喝老酒呢!


  吃完饭,我们女孩把买的烟花拿出来,点燃后,烟花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在深蓝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美丽。每年的这个时候,家家都会燃放烟花,一个个小火球窜上天空,只听见“嘭“的一声,撞开一朵朵花。


  正月初一,许多店铺都关门了,大家都往亲戚、朋友家拜年。大人们一见面就聊开了,而我们只顾着收压岁钱。


  正月十五元宵节,文化广场都会举行元宵晚会,现场所有的位置全坐满了。许多超市里都挂上了灯谜,我和哥哥常常跑到超市里猜灯谜,而且还是猜灯谜高手呢!每次我们去找爸爸、妈妈……他们原先那空空的手,总会抱满许多东西。


  元宵节一结束,春节也结束了。大人们又开始上班工作了,我们也开学了。家乡的春节总是那样热闹、喜庆、隆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