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作文:静对芳菲月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2-26 15:58:26

  风自悠然花自舞,帘外月胧,欢笑四溢。

  素雅而皎洁的月,照映着一树一树的花。风儿悄悄地展开了透明的羽翼,飘渺、梦幻,花儿在轻纱的笼罩下,伴着悠扬的风,纷纷张开了或深或浅的小嘴……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在古代,许多诗人都沉醉于这一轮明月中,任千年的月光,照亮了一生的道路。

  月亮已挂上了树枝,晶莹的光辉,在树的锋芒下碎得满地都是。它像个调皮的孩子,躲进云层躺了一会儿,又迅速钻出了圆圆的头。莹莹月光涌进房间,点缀着小巧精致的折纸。

  朦胧的斜月洒下一地银白的清辉,她笑着说:“要是有几颗星星就更好了。”说罢,她随手拿起一张折纸,头微微低下,修长的手指翻动着,柔美而有力,月光照映在她脸上,衬得她的脸颊更无暇了,尤其是那一头浓密的头发,清朗而有生气,无论谁处在我当时的情况下,看到了都要惊异的。她微抿小嘴,轻带笑容,眉毛弯得像柳叶一般,悠然自在,优雅无比,宛如一簇茉莉花在月光中淡淡的闪光。渐渐地,她越折越快,像琴键上跳动的音符,突然,她把折好的星星举起来,放到“黑幕”上,又笑着问:“是不是很好看。”我也笑着,说好看。那星星虽然不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不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华贵,但是,它与夜共存,和月同辉。

  “折一只千纸鹤吧!”我提议。“好。”她含笑答应。

  过了半响,她又赋予了千纸鹤一个生命。我凑近看了看,纸虽小,但做工精致,展开了羽翼的千纸鹤栩栩如生,似乎要飞向那一轮明月。“可惜,这么美的景色,我看不到啊。”她叹了口气。我不禁鼻子一酸,但还是安慰她:“没关系,你会看到的,以后我每天晚上都会来找你玩。”

  可惜,我没有兑现我的承诺,仅仅陪她玩了一周——我要离开乡下了。临走前,她送了我一罐星星和一罐千纸鹤。并对我说:“今夜月,千里外,素光同,不要伤心。”我只能“嗯”一声,带着满满的不舍,回到了城市。这两罐折纸一直摆在我桌前。我对来过我房间的人都叙说过这个美丽的故事,可没人愿意相信,一个乡下女孩,能在失明的情况下,折出如此精致的东西。

  无奈的我只好对着月轻轻地许愿:请留下你的脚步,留下你淡淡的光华,不要熄灭……

  作者:唐子衿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