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2月征文小学组]有他陪伴的日子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2-26 15:18:55

  有他陪伴的日子,踏实又安心;有他陪伴的日子,温暖又幸福;有他陪伴的日子,美好又温馨!在我的印象中,我生病时,他精心照顾我;我疑惑时,他耐心指导我;我做错事情时;他语重心长地纠正我……有他陪伴的日子真好!他就是我的爸爸。

  一个晚霞遍布的黄昏,我骑着我心爱的自行车,穿梭在人来人往的街上,道路两旁停满了汽车,我小心翼翼地掌握车头,生怕摔倒。近几个星期自己骑车放学的我,恨不得把车骑慢些,好欣赏着夕阳的美景。不料,关键时候“掉链子”,我的自行车链子掉了,没法骑,我把车挪到路旁,我绕着自行车看了又看,可我不会修啊!正当我如热窝上的蚂蚁一样,他如神祗一样降临在我面前,忙问我:“怎么了?”他看了一下,松了一口气,说:“哦,原来是车链子掉了啊,我来!”他不知从哪捡来了两根树枝,蹲下去,三五下给修好了,我骑上一看,果然好了,我开心极了,忙问爸爸:“爸爸,你怎么在我后面?”他忙说:“我正想去市场买菜了。对了,快回家,今晚给你做你爱吃的酸甜排骨!”我刚想说的话又咽了下去,说了一声:“嗯!”便骑上车。

  回到了家,我还想着:今天既幸运又倒霉,还好车链掉时爸爸来了。往后几天,我迈入家门时,爸爸都紧随其后,我开始怀疑,便问妈妈:“爸爸最近怎么回来的时间总和我一样?”妈妈闭口不言,我不停地问。终于,妈妈“金口”总算开了:“你爸爸其实是担心你放学自己骑自行车不安全,每天都偷偷跟在你身后,那次帮你修车链子也不是巧合……”我恍然大悟,总专注骑自行车的我没发现爸爸总跟在我身后。虽然爸爸跟在我身后,我很踏实又安心,但我不想看爸爸太累,我对爸爸说:“爸爸,谢谢您一直在我身后跟着我,担心我的安全。不过,您这样太累了,以后就别跟我身后了,我自己铁定会注意安全的!”爸爸怔了一下,点头答应。可又有一天,我别过头,又看见了爸爸,我的嘴角微微扬起,我不再劝爸爸,只是让他默默地跟在我身后,也不拆穿,总是觉得特别安心!

  他,是我坚强的后盾,在我身后保护我。他是我的爸爸,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正如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有他陪伴我的日子真的很好!

  姓名:林思蔓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