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2月征文小学组]有她陪伴的日子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2-26 15:12:57

  年级:五年级

  作者:赖欣玉

  有她陪伴的日子,虽然很短暂,但是让我很快乐,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记得去年春天,我带她来到了“皇宫”——小区旁那座没人住的小别墅。它很精致,是黄绿色的,里面家具很齐全,地板是纯白色的。自从我们发现这个“皇宫”,它就成为了我们小孩子的娱乐阵地。我拉上她的手,只往那边奔去,快进到大门里的时候,她用力甩开了我的手,说:“这不是我们小孩子该去的地方,如果这房子有人住,我们每天去里面玩太不合适了,而且会被看成扰民的。”她的语气铿锵有力!我低头犹豫了一会儿,虽然脸上开心,但心里却有一丝难过,我缓缓的点了点头,跟着她离开了……

  还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参加了区里举行的数学答题竞赛,刚开始时我还信心满满,我悠闲地到处走走看看。这时,广播里广播::同学们,今天是区里举行的数学竞赛,请同学们做好准备,确认带好尺子,橡皮,铅笔,钢笔,草稿本等工具吗?听到这,我突然有点忐忑不安,连忙回到教室打开书包开始翻找起来。找了一遍又一遍,果真如我所料,我的尺子不见了!我开始焦急起来,额头渗出了许多汗珠,现在距离开考还有五分钟,回家拿也迟了!我坐立不安,广播里又说“同学们,离考试时间还有三分钟!”“算了”,我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紧的,或许没有画图题呢?”卷子发到我手里时,我瞪大了眼睛,好几道画图题!坐在我左侧的她悄悄地问我:“怎么啦?”我回应说:“怎么办?我忘带尺子了。”她听完回到自己的座位,拿起她崭新的直尺,掰了一下,只听见“啪”一声,尺子被她掰成了两半!她递给了我另一半,说:“给你!先用着吧。”我接过她递给我的尺子,心里有一万句谢谢想对她说,不,她这种乐于助力的精神,岂是一句“谢谢”就行?

  这么久以来她是我唯一一个最好的伙伴,虽然她已搬家,她已转学,可我仍然把有她陪伴的日子当做昨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