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古诗改写:改写《赠汪伦》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25 15:23:07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名字叫:“李白”他是唐代最著名的诗人,人们都称他为诗仙和酒仙,人们从他写出的事能读懂很道理。


  有一天早上,李白早早就去床了,他收到了一封信,性上写着,李白你好,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汪伦,我的家乡种了桃树正是桃树开放的季节,桃树上开满了许多粉色的桃花,而且,有风吹过的地方满地都是桃花,邀请你来我的家乡做客,李白看完了信,就把行李装好了,跟他的父母告别后,就成这小舟出发了。


  小舟飘啊飘,快要到了汪伦的家,他看到了汪伦在岸变迎接李白,小舟飘到了岸边,刚要下来,一下子就被汪伦家乡的风景迷住了,小草碧绿碧绿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小花五颜六色的,吸引来了许多蜜蜂蝴蝶在花上玩耍,小蜻蜓看见了也和蜜蜂蝴蝶一起在花上玩耍,小树直直的,好像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战士,小鸟在空中一边飞向一边唧唧喳喳的唱着歌,李白和汪伦来到家里,汪伦拿了几刚酒,他们喝完了酒,汪伦陪着李白写了几首诗,李白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间,散散步,一天一天过去了,李白的家里有点是,李白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可是,汪伦就不让李白回家。


  有一天,李白趁汪伦还没有睡醒,就悄悄的来到桃花潭,上了小舟,李白听见,有唱歌的声音,原来是汪伦用脚步声来制造歌声,李白说:“虽然桃花潭有千尺之深,不过却比不上汪伦送我的情感。”


  李白乘着小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拿起毛笔写了一首诗,


  赠汪伦


  唐李白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唐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把这首诗,记在一封信上,汪伦看了眼眶里留出了感动的眼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