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2月征文中学组]有他陪伴的日子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2-23 18:31:18

  “惟你欢颜笑语,伴我漫漫长途有所依”-题记

  每天都有欣喜若狂,笑逐颜开,似乎觉得痛苦烦恼什么的,都消失于喜悦中了。都是因为有他的陪伴。

  还记得,我们在一个同球场上相遇,在同一个训练中相识,我和他就从此开始结下了一段缘分。

  记得那时,是在小升初的暑假,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得让我不想踏出家门半步。但我还是在妈妈的“怂恿”下,才硬着头皮报了暑期的篮球班,全都是为了将来的中考而做的打算。来的第一天,教练就开始让我们训练带球,八字运球,三步上篮等,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到三步上篮这个训练时,教练让我们分两队训练,让我们把左右手两边都投中了,才能到下一个。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身材微壮,面容清秀,手指细长的少年。他一连投了三次,还是没有全投中。我开始为他感慨道:“哎,差一点就行了。”“哈哈,对啊,我果然还是太粗心了一些。”随后他似乎跟之前判若二人,表情严肃起来,用着最快的速度运球,朝着篮球架奔去,左手,中了!随即又飞快地朝右边投去,又一次中了!投完后,他的脸色才恢复如初,转而对我笑了一下,他的酒窝渐渐地升起,露出洁白的牙齿。那时候,他的笑就如磁铁般吸引着我,我不禁从心里产生了对他的敬佩的之情。“你真厉害啊,上篮可以这么快,有时间教下我呗。”“没问题,我可是校队的呢,定能让你球技猛飞进展。”话毕,我们俩都露出了最纯真的微笑.有他在的日子,仿佛所有的困难都消失不见了,剩下的,只有收获了。

  此后在篮球班的日子里,我们俩互帮互助,有难共担。不知道为何,只要一想到能和他在一起训练,心里就生乐子,不由得傻笑。记得有一次,教练组织我们这一队开场,刚好我和他被分到了同一队。当时我们双方都想要赢,所以竞争很激烈。然而,对方有一个身强力壮的男孩,为了接球,一时没注意到我,不小心撞到了我。我不由得摔了很痛的一跤,在地上呻吟着。这时,他如同脱了弦的箭般朝我奔来“没事吧,哪里疼,你先在着坐着,我现在就给你拿药。”说罢,朝办公室飞奔去。不一会儿,他又冲了回来,我很担心他会为了我而摔了。他打开瓶盖,拿棉签沾了一下红药水,一边小心翼翼地为我涂搽伤口处,一边又抬起头问我痛吗。他头上那汗水湿润了头发,也在那时湿了我的眼睛。“真的谢谢你,这么照顾我。”我颤抖着声音说道。“说什么呢,你是嫌不够疼吗?都这个时候还说这种话,我们可是好兄弟啊。”我强忍着泪水,免得让他再发现我这窘样......但又觉得莫名的欣悦。有他陪伴的日子,外在的伤痛变得微不足道,反倒内心愈加欣慰了。

  时光飞逝,他已走向高中的大门,而我也成了毕业班的学生。虽然他并不像暑假那样在我身边,但这并不阻碍我们的交往。

  回想起当初有他陪伴的日子,不由得又乐起来,所有的烦恼和不愉快,都因此消失了。有他陪伴的日子,真好。

  姓名:侯炫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