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2月征文小学组]有他陪伴的日子_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2-23 18:23:43

  他的脸上常常挂着微笑,总是戴着一顶蓝色帽子,穿着有白色领子的深蓝色制服和一双黑皮鞋。

  他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眼帘中,在人来人往的集市上,在车辆穿梭的马路上,在鸡飞狗跳的闹剧中,每当我看见他,不安的心总能沉稳地沉降。

  一次,上学路上,我走到十字路口前,看见许多车辆在马路上来回穿梭,还时不时放出刺耳的喇叭声。我傻傻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心想:这么多车,我怎么过啊?一辆车过去了,又一辆车过去了,我刚想趁机走过去,结果又一辆车飞驰而过,似乎毫无让路的想法。

  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用温和的声音说道:“我带你过去吧!”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他。他伸出手,吹了吹口哨,车辆立刻都陆陆续续地停了下来,他就这样牵着我的手走过了马路。从马路的这一端到另一端,我只感到温暖和安全,等过了马路,我回头,他离开的背影却在我的视线中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夏日炎炎,也不论冷冬严寒,他依然恰到时分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每次看到他那熟悉的背影,我都会用敬佩的目光注视他。

  他就是一直陪伴我们的——警察叔叔。

  姓名:韦嘉暄

  年级:四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