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文言文改写:别饿坏了那匹马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23 12:37:18

  我在离学校不远处的地方,摆了一个小书摊。那时,经常有一个在上五年级的小孩子,装作选书的样子,偷看几则小故事。每当我看到他那贼溜溜的眼光,就先后揭穿他,但又看到他对书籍的渴望,揭穿他的念头连影都没有了。一天,他在我的书摊上看书时,我看见他的两条腿像站不稳似得,于是我就让他坐下,他正要坐下时,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他,我抬头一看,是一个魁梧的中年男子,大概是他的父亲吧。他父亲举起手就要打他,我竭力想从轮椅上站起来,但是已经迟了,他父亲夺过他手里的书,翻了几下,那个孩子还回过头来看了一眼。


  一天,我遇见了他,我想;他怎么不来看书了。他抖抖手中的马草,我笑了。我想;这个小孩子这么爱看书,我要帮助他,让他能继续看书。我假装看了看他手中的马草,把妹妹叫出来了。让妹妹把马草踢进去,妹妹一脸疑惑,妹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又命令她。我让小男孩天天到我这来看书,然后把马草给我,他同意了。


  以后,他每天都到我这来看书。


  有一天妹妹一大早就出去买菜了,他来了,我便要他把马草放下,他却坚持要把马槽给我送进去。我用尽全身力气想阻止他,可他并没有听我劝,把马草提进了里屋,我滑到他面前,说,对不起,我知道你横希望有那么一匹马,没事的,你看书吧。他眼里含着泪,紧紧地抓着我的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