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鱼化石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20 15:01:12

  古生物陈列室里,一块泥黄色的石块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块鱼的化石。瞧,在它凸起的纺锤状的躯干上,一片片鳞片排列得整整齐齐,背鳍、腹鳍、胸鳍、臀鳍和尾鳍,都清晰可见。它的嘴紧紧地抿着,眼珠不见了,只是留下个圆圆的小坑。若不是它下面的标签提醒我,我一定会认为这是古人遗留给我们的精美浮雕呢!


  我站在这块鱼化石的跟前,随着辅导员的讲解,思绪仿佛回到了遥远的远古时代。几千万年前的一天,碧空万里无云,太阳炙烤着大地,海鸟在海面上发出阵阵令人心烦的叫声,蔚蓝的大海似乎要燃烧起来了。一群鱼儿在海底焦急地游来游去,它们好像预感到将有什么不幸的事快要发生似的。


  “轰——”,水下突然发出一阵巨响,接踵而来的是剧烈的震动,地球都像要抖碎了。海水咆哮着冲向海滩,一浪高过一浪。鱼儿们所忧虑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在离它们不远处有一座海底火山爆发了。沸腾的海水使它们感到难以忍受。它们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显得手足无措,一条条鱼儿惊恐地睁着小眼,慌作一团。它们无法逃脱这场大自然的灾难,一下子就被深深地埋在海底的泥沙里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鱼儿的尸体逐渐腐烂,但是,它们遗体中的坚硬部分却保留了下来。经过很长时间,无机物质代替了遗体中的有机物质,遗体石化了,变成了鱼化石。


  几千万年过去了,地壳又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往日的大海变成陆地,平原变成了高山。而那些鱼儿化石,经过地壳的运动、剥蚀作用,露出地表。鱼化石成了地质史上一场大自然导演的一场悲剧的有力证据。


  啊,鱼化石,你记录了地质历史的一页,展示出生物进化的一个环节,给我上了多么有趣、又多么富于科学意义的一课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