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2月征文小学组]有他陪伴的日子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2-20 14:46:22

  作者:胡乔禹

  年级:五年级

  “快点快点,该你,别磨蹭了。”“别催了,让我再想想。”下课铃一响,陆晖快速摆好棋盘、棋子,我们开始对弈。真正的友谊是彼此信任,彼此支持,小晖的陪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记不清我们是从什么时候起,变成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和陆晖的感情很好,就如小涛说的,我和小晖之间容不下第三者,陆晖个子不高,瘦小的身板总让人担心被风一吹就会摔倒,但他既可靠又宽宏大量。

  记得从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我们是邻居,两家的父母又是朋友,小时候的我,很淘气,总惹妈妈生气,妈妈打我时,我便会往陆晖家跑,在陆晖家疯玩一阵,担心回家被妈妈责罚的我,不敢回家,后来还是在小晖的陪伴下,我战战兢兢地回了家,或许是因为妈妈不好意思当着小晖的面处罚我,或许是因为小晖乖巧懂事,让妈妈忘了要处罚我,或许是妈妈忘了我犯的错……总之小晖的出现,总能让我成功躲过了一劫。

  当然,我和小晖也闹过矛盾,身为班里的卫生委员,小晖做任何事都是铁面无私的。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我和几个同学值日打扫操场,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穿着厚厚棉袄的我,被风吹得直往后退,操场上的纸屑也被吹得到处乱飞,我双手紧握着扫帚,一点一点将地面上的垃圾扫到一起,可不一会儿,归拢在一起的纸屑又被风吹跑了,我只好耐心地再次把它们扫到一起,刚准备把垃圾扫到畚斗里,有几张纸屑又被风带跑了,眼看着早读课就要开始了,我也只能对那几张调皮的纸屑视而不见了,心里想着,反正就几张纸屑应该不碍事的。课间小晖检查操场卫生时,还是发现了墙角处那几张纸屑,他皱起眉头,“这里怎么没打扫干净。”“小声点,我因为赶着上课,没来得及扫干净,现在也没人看见,你就当没看到,再说了我们还是‘好哥们’呢!”我小声对他说道。“什么,不行,你现在必须重新打扫一遍!”“好,好了不起的卫生委员呀,一点情面都不讲,扫就扫,咱们走着瞧!”说着,我边向操场边的工具房走,边嘀咕着:“真不够朋友,就为了几张纸屑,这样小题大做。”“小宇,”小晖追了过来,“整洁的校园环境,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我从心里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却倔强不肯认错,虽然那天,小晖和我一起把我负责的操场一角再次打扫了一遍,可我心里依然觉得小晖太无情了,那天放学,我没有如往常般和小晖一起回家。

  晚上,小晖来我家,他把家里的棋盘带了过来,像平常那样,摆好棋子,邀我对弈,看着他一脸真诚的样子,我心里不禁有些愧疚,明明是我犯的错,小晖却没生我的气,还是一如既往把我当好朋友,坐在书桌旁,灯光下,我们重归于好,有小晖这样的朋友陪伴在身边,真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