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承诺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9 13:57:04

  守住一句承诺,也许要用一辈子的时间,而有些人花了一辈子却守不住一句承诺。因为守住承诺就像守住孤室里的一盏枯灯,灯芯虽然还在燃烧,而油却快枯了。室外总是有狂风呼啸而过。看着自己拼命的去守护那盏枯灯所燃烧的火,那点渺茫的希望,自己清清楚楚知道——它将会熄灭


  承诺是一种责任。人无信不立,从古时候起,古人就知道承诺的重要性。曾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曾子杀猪是一个流芳百世的故事,曾子为妻子一句玩笑话替孩子杀了一头猪,在当时这种做法似乎不合情理,但他为了教育孩子毅然选择了身教都是一直所被人推崇的,到了现在依然会有人为了一句“戏言”而去实现自己的诺言,因为在他们眼中承诺就是承诺,比如“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都是承诺的表现,平时你注重实现你的承诺,那么你会受到应有的回报。


  承诺是一种仁德。山东省滨州市的刘同堂,自幼跟随阳信县一位货郎师傅习武,练就了套纯正的正骨推拿手艺。正骨并非他的主业,平日他种植枣树、饲养牲畜作为经济来源,随便义务给四邻八乡有跌打伤的村民看看病。为什么看病是免费的哪?这其中还有个缘故,那就是刘同堂的货郎师傅在传授他正骨推拿手艺的时候,要求他治病不能收一分钱,刘同堂说:“我喜欢推拿,学习这并不是为了谋口生机,我师傅是义务为大家治病,当然我也能为乡亲四邻免费做到这些。”现在他已经64岁了,想把手艺传人,他的孙子想学,所以想传给他的孙子。不过他提出,前提是要继承我们师徒不收费的承诺。


  承诺是金,在珍视中诉说情义的深重;承诺是雨,在浸润中体悟情感的温度;承诺是海,在包涵中感受情谊的醇厚。言行一致者,表里如一,言出行随。一旦向别人承诺,就要言必信,行必果。言行一致,信守承诺。承诺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我们既要说得响亮,更应做得漂亮,以诚信呼唤诚信,以人格影响人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