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学与玩,和你想的不一样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9 13:56:59

  作为初中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玩,是我们的天性和追求。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认为它们是一对”死对头”。但事实并非如此。


  学习,就是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己的技能,使生活更加便利,工作更加高效。玩是一种娱乐方式,从玩中,我们可以摸索出提高学习效率的许多规律与方法。


  长期的实践证明:若两者和谐统一,那么两者必会相辅相成。但是,若偏于哪一方面,可就不太好了!


  民间有句俗话说:“书呆子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科学证明也指出,长期进行脑力活动对身体有伤害,并且效率不高。因此,我们不能光学不玩。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过:每届中考,那些整天埋头苦干,不讲究策略的同学最终能否取得优异的成绩?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有媒体采访过一名”状元“,当记者问他:“你是不是每天一直不停地看书、学习?”他却告诉记者:“不是的,我也经常和同学们玩游戏,我认为玩游戏不仅能丰富业余生活,还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还有一位”状元“曾说过:“学七小时玩一小时总是比学八小时效率高。”


  综合上述,我认为玩与学,是完全可以相辅相成的。


  埋头苦干,固然效率不高;可是如果光玩,结果也不会好。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长期痴迷于游戏娱乐,不但不会提高学习效率,反而会影响正常的学习。曾有新闻报道一学生在电脑上打了多天电子游戏,结果暴死在游戏机旁;有人玩电子游戏输了被别人嘲笑,结果用刀刺死了对方……因此,不加以控制的玩,也是绝对不行的。


  今天我们倡导的是和谐社会,强调各个方面的协调,各方面的结合,学与玩亦如此。


  世界上有很多事物和学与玩之间的关系是十分类似的。如何驾驭它们,就看你能否去合理地搭配它们,让它们能实现相辅相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