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奋斗使人幸福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9 13:56:16

  海明威说:“人生来不是要给打败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掉但不能被打败。”我认为即使遭受生活巨浪的百般侵袭,我们也应该常怀勇于奋斗的心,从奋斗中获取幸福感。


  为梦想努力奋斗,用创造新纪录的实力证明自己的武大靖夺冠后身披国旗的幸福令无数网友感到欣慰。武大靖在1500米和1000米的短道速滑的比赛中连续被判犯规出局,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他在奋斗之路上一面坚定地说着“有梦想,别怕,去追”,一面承受着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更加刻苦、严厉地训练自己。他一直以来利用这样常态化的奋斗去提升自己的比赛技巧,从而使得这段奋斗经历化为雨露,一点一滴地浇灌着未开的梦想之花。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到终点”。那时的武大靖意识到与其被竞争的艰辛吓到,不如让自己痛痛快快地去奋斗,也正是他的奋斗一直以来助推着他向冠军前进。最终当他突破世界纪录,身披国旗以潇洒的姿态滑行在冰面上时,他一定正在为梦想之花的绽放,为长久以来的奋斗而深感幸福。


  为梦想奋斗,凭借自我在科学领域的奋斗创造惊世之作的霍金也同样领略到幸福的美好。被禁锢在轮椅上,丧失语言能力的霍金从未停止奋斗。他在思想上奋斗,即使是在轮椅这样的方寸之地,他也梦想着为人类解开宇宙之谜,凭空想象着宇宙的运行规律,用最自己思想的奋斗揭开了宇宙的起源。他在行动上奋斗,即使写一个句子要五六分钟,他也仍然努力准备演讲稿,为了人们的思想交流不懈的奋斗在各大演讲会上。


  在《时间简史》举世瞩目之时,他的奋斗终于换来了自我的幸福感,正如他所说:“我没有悲哀却很庆幸,因为上帝虽把我固定在轮椅上,却让我拥有想象万物,激发斗志的能力。”


  我们要做人生的斗士,用奋斗书写梦想之路,就一定会收获幸福的果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