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猫和老鼠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7 15:13:20

  最近在家里进进出出时,总看到大黄狗趴在墙角的老鼠洞旁。看它那精神抖擞的样子,叫人忍不住怀疑它是不是受了闲人马大姐的影响,也学会多管闲事了。我又觉好笑又觉可爱,时刻留意着。


  今儿是个好天气,阳光朗朗,微风轻轻,我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拿本小说,懒洋洋地打了个盹。


  “吱吱吱……”异样的声音把睡意蒙眬的我猛地惊醒,循声望去,我惊呆了。只见一只小老鼠正翘着细细的尾巴,手脚并用地跟大黄狗交谈着,大黄狗则眯着眼,一条尾巴左右摇摆着,看样子很高兴,喉咙里还时不时地哼哼两声,似乎在表示很赞同老鼠的观点。这世道,人心不古啦!啊不,狗心也不古了!


  然后,小老鼠在我的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地走向粮仓。还好,我家还没有蠢到依靠狗拿耗子的地步。突然间斜刺里窜出一只猫,挡住了老鼠的去路。我大喊捉住它,吃掉它。身影一闪……我以为自己眼花了,使劲揉了揉,确实是大黄狗,它挡在猫的前面。天!它扑向了猫,咬住了猫的尾巴。可怜的猫喵呜喵呜地哀声请求大黄狗放了它。大黄狗终于松开口,猫低眉顺眼地站在一旁,不敢再动。小老鼠阔步走向粮仓,竟然极有绅士风度地向猫仰头问好。


  我气愤地蹦了起来,扬起手中的书,超光速地打了过去。然后抬起脚冲老鼠猛踩。


  一阵眩目的光刺得眼疼。我醒了,原来是南柯一梦。摸摸还砰砰乱跳的胸口,望着墙角的大黄狗,它眯着眼冲我哼了哼。我擦擦头上的汗,走进屋里,姐姐正在写作文。我凑上去看,题目特别醒目——守卫生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